钓鱼网

晚春野外垂钓的三个要点

晚春指的是清明后至立夏这段时间,此时对江淮流域的大多数地区而言,是一年中最好的钓鱼季节了,此时大地披绿,春光明媚,百花绽放,微风送爽,适宜的水温使得各种水域中的鱼类已经处于游动和主动觅食状态了。所以春钓相对其他季节来说比较容易,但是对于新手而言,晚春野钓需要注意把握钓早、钓浅、钓草三个基本要点,否则完全可能出现在大好春光的时节,空篓而归的局面。

首先是钓早

进入四月直至八月,鲫鱼进食的时段性日益明显,清晨5:30-7:30下午3:00-5:00是二个重要的觅食高峰时段,错过时段,气温迅速攀升,水中光线增强,底部缺氧,所以上鱼频率不但低而且个体也小,尤其是清晨,赶上这一时段,上鱼快,而且都是大鲫。所以晚春后野钓确实要有起早贪黑不怕苦的精神,笔者曾有多次经历,同样的钓点,迟来后错过时段,无论在窝料、钓饵做出什么努力,水下依旧是一片寂静。

其次是钓浅

由于春季鱼类繁衍的本能和近岸浅水处水温的稳适性等因素,所以春钓滩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春季由于鱼类全天候的游动,使得水体比冬季浑浊,能见度降低为近岸钓浅创造了条件,笔者有过多次在近岸0.5-1米左右深度钓获野生大板的经历,对此深有感触,但要强调钓近钓浅务必注意用站在偏斜偏远的岸部用长伸拉竿方式来下钩,防止站在近处水中倒影惊跑鱼类。

最后是钓草(草边、草洞、草缝隙等)

水生植物有遮光、造氧、微生物繁衍等功能,所以有草的水下比光水更易聚鱼,而且鱼的安全感越强,吞食越果断,在送漂上的表现非常漂亮,浮漂轻微颤捧,美感无限,此时提杆,霎时动感十足,随后的精彩和心情不说了,你懂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