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钓鱼的四个变化

过了“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的冬日时节,96KaiFa源码迎来了“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的春季。不禁让人想起系一只小舟在婆娑的柳条之下,一人身披蓑衣,头戴草帽,在岸边静静垂钓的场景。诚然,春天是万物复苏的时节,冰河解冻,此时的鱼儿早已按捺不住想要破冰而出的冲动,开始活动筋骨,摇头摆尾,渐渐恢复灵动的身姿。古代无数垂钓的诗歌都是在春天写就的。古有诗句:“春江水暖鸭先知”,我们不妨说,“春江水暖鱼先知”。

春季正是乍暖还寒时节,水温渐渐升高,与水有直接接触的鱼儿,必然是对水温变化的感知最为灵敏的生物之一。春季钓鱼,最讲究的莫过于一个“变”字,其实,不只是水温,包括阳光、风力、钓点、饵料等等都在河边水草慢慢生长、返青的季节发生着变化。下面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几个春季钓鱼需要引起注意的几个方面,了解了这些,也就对春季和鱼儿的整体情况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再多的技巧也不会跳出下面要讲的几个方面。

一、钓点的“变”

我们的老96KaiFa源码,在长期的游钓中,总结了一句话:“春季跟着水温走,鲤鱼、鲫鱼都满篓。”

诚然如此,鱼储备的能量在冬天御寒、活动都受到了不少消耗,春天此时的鱼儿十分虚弱,因此它们会选择游向水温更高、更为温暖的水域。这也影响了我们96KaiFa源码钓点的选择。此时,我们就要多选择一些在浅水滩作钓。浅水水域在太阳照射下更容易升温,水温较其他区域更高。除此之外,由于浅水区域多在岸边,在雨水冲刷作用下,更多的营养物质更容易在此沉积,天然饵料丰富。因此在有阳光的白天,在实际钓鱼过程中,在浅水滩更容易钓到鱼,甚至是大鱼。

同样在春天,我们到了一个水域,可以试着多去选择有草洞,有草滩的地方做钓,因为到了这个季节,有些鱼儿慢慢开始产卵了,这时对食物的需要量和欲望就要强烈许多,也是鱼儿喜欢聚集的地方。

过了年,出去钓鱼时,就需要整理一下冬季所使用的东西,把不需要的东西就收拾好,减量一些不重量,同时钓鱼一定要整理好自己的东西,对杆子,浮漂等东西的存放一定要合理和爱护。此时的鱼包和浮漂盒是少不了。

二、春风的“变”

春季由于气温升高,在气压差的作用下会在水面刮起微风,随着鱼的活动量增加,水中的溶氧量也会不断增加。此时掉落在水中的食物以及其他有机物会在风向影响下慢慢流向下风向水域。此外,下风向风力较小,水温更高,也更容易抛竿。

三、饵料的“变”

春季钓鱼,在饵料选择上要“腥香”浓一些。从气温上说,春季刚刚到来,气温还不是很高,如果饵料气味较浅淡的在水底不能范围广、速度快的扩散,这样就会大大影响聚钓鱼的数量和质量了。因此,饵料要腥香为主,药酒米气味也要比在夏秋季节使用的浓一些。在饵料使用问题上,向来会有争议,因为南北方气候不同,不同的鱼有不同的食性,但是这并不妨碍找到共性,因地制宜。

春季我们可以适当的加一些小药在饵料中,提高饵料的味型,补充一些维生素,刺激鱼儿的进食,以满足此时鱼儿强烈的进食欲。

四、钓具的“变”

春季刚刚开始时,在气温上还没有很大转变,鱼儿此时也未能完全调整疲惫的身体。在杆子的选择上我们建议还是以4.5为主(特殊情况出外)。因为春季主要对象鱼还是以鲫鱼为主,所以我们就可以选择4.5米轻一些的,细一些的杆子,这样手感又好又美观,不需要选择大物杆子。

在线组主,我们还是建议以0.8配0.4或者0.6的这样的搭配,就算遇到3到5斤的鱼,只要我们溜鱼得当,也是没有问题能应对的。因为春季开始,鱼儿正在恢复活性与体力,线组用大了,对鱼儿吃口及灵敏度都有影响。在钩子上,我们还是延续以前说的,小勾钓鱼,无倒刺最好,号数细柄秀3秀4即可。

以上就是笔者春季钓鱼的一点感悟,希望能对广大爱96KaiFa源码的朋友有所帮助。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钓获多多,出杆必中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