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用饵调钓法与漂象的分析

96KaiFa源码一般都会根据自己所喜欢的对象鱼而选择适用的饵料,有其突出的针对性。就是因鱼(我们说的对象鱼)选择。比如有的钓友喜欢钓鲤鱼,那么他在选择饵料的时候一定会根据鲤鱼的特点。和鲤鱼的食性来有针对性的选择鲤鱼偏好的饵料。

同样钓鲫鱼,草鱼。鲢鱼也同样会选择有针对性的饵料,这是很正常的。但是还要根据鱼的生理特征和鱼的进食情况,和一些忽然突发的具体情况来选择。调整饵料的状态。而你饵料所使用的状态会直接造成浮漂信号的变化.

在很多新学钓鱼的朋友们看来这一切都很简单。但是当你钓了一段时间以后,你会慢慢的发现,鱼在吃饵的时候所产生的漂象决不是简单的送漂和黑漂了。可能是仅仅很轻微的一个下滑,也可能微微的一顶。提竿就会中鱼。这很多情况下用术语可以解释为口微。

但是通过这几年垂钓的观察我发现。这不完全是鱼给口微弱无力的原因。还有另外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所使用的饵料的味型和状态造成的。在味型来说,很可能(我说的是可能。不是绝对。

因为也的确有鱼和一些因素造成的鱼开口不积极)我们用的饵料味型过于平淡,对鱼造不成刺激,行不成鱼积极进食的欲望。所以造成鱼开口微弱,无力。从状态来说。也可能是我们的饵料状态入口性太好。鱼根本不用花太大的力气就可以轻松的吃到饵料。

比如我们用搓饵和拉饵来做一个比较。通常用搓饵鱼口顿感强烈。动作很大。而用拉饵吃口就会很绵软轻微。口很小。当我们用大比重的饵料所形成的搓饵,钓生口鱼则更是强有力的动作。用拉饵钓生口鱼则很少有搓饵钓鱼的前提信号。直接下滑入口。大家可以留意观察,体会。

接下来我们在探讨一下调钓不同所产生的不同漂象,通常我们以钓鲫鱼为标准调漂。钓正常。调4钓2。在此基础上做个演变,我们用比重轻的饵料调4钓2就可能不成立。因为小钩拉小饵,可能你所有的饵料根本不能压下浮漂2目,而是1目,或者更少。

所以你调4目可以成立。但是想钓2目就不能成立。(除非你钓浮)在这样的状态下。就要减少钓目而形成理想的垂钓状态。比如调4钓3,或者调4钓4。而用比重大的饵料调4钓2手搓饵。则可能你钓的依然是钝,双饵都到底,如果碰到陈年老塘的泥浆底,也很可能过底,鱼根本找不到饵料。这个时候可能你调6钓2也不为过。用小号浮漂调8钓3也很正常。这里就不多说了,着重说下调钓的灵与钝所产生的漂象。

在鱼吃口正常的情况下。我们调灵钓灵所产生的浮漂动作会很小。以短促有力的钝口为多。(一个有经验的钓者更懂得放口)调钓正常则多以一个清晰的钝口后,快速上送(鲫鱼)为多。鲤鱼则一个强烈的钝口然后黑漂为多。而当我们很钓钝的时候(调1钓4)鲫鱼则多一缓慢稳定的上送为多。钓鲤鱼则会直接黑漂。

所以当很多钓友到了一个钓场,常问的今天什么口啊。是钝口还是送漂的时候是没有实际意义的,因为他的调钓和你的调钓是不可能一样的。饵料的状态也不是一样的。即便调钓一样。你们用的浮漂也不一样。

即便都一样,你们的提竿时间也不会一样,因为有的人喜欢在第一时间提竿。就是看钝口,因为他已经习惯,而有的人就喜欢看送漂等口。因为都有自己的习惯。所以还是要自己去亲自体会才更实际更准确。

在这里我写的都是一些基本的东西。适合新手们参考。对于一个高手来说是很简单的事情。所以请高手们不要笑话,只是一个抛砖引玉的帖子,欢迎大家发表下自己的看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