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七步无钩调漂法分享

第一步:无钩探底:不挂钩,在铅皮座上适当多卷些铅皮,抛竿至钓点,让铅坠到底,浮漂沉没。

第二步:测量水深:上推浮漂,抛竿至钓点,待浮漂露出水面一目,则自此一目以下至铅坠之间的距离即为水深。

第三步:提坠离底:下拉浮漂,下拉的距离为长子线的长度再加10公分,目的是使挂双钩后,下钩离底10公分,即达到所谓的“半水状态”。

第四步:无钩调目:不动浮漂,修剪铅皮,抛竿至钓点后,使浮漂的示标目数全部露出水面,比如11目的浮漂就露出11目,这个目数,就是无钩调目数。

第五步:称量钩重:挂上双钩,不动浮漂,抛竿至钓点,看浮漂下沉几目,比如下沉6目,还露出水面5目,这说明每只钩子重3目。

第六步:挂饵找底:双钩挂饵,抛竿至钓点,如果浮漂沉没,则上推浮漂,当其露出水面一个小红头或一目左右时,就说明下钩饵已经到底了,此处就是最灵点,并用最下面的那个太空豆固定此位置。如果双钩挂饵后,浮漂还露出水面有目数,比如还露出水面一目,则最灵点就在此一目多一点的位置。这种情况可用于钓浮。

第七步:确定最钝点:不挂饵,上推浮漂,抛竿至钓点,使浮漂露出水面至“无钩调目数”,比如本例的11目处,此即最钝点,用最上面的那颗太空豆固定,这样,自最灵点到最钝点这个区间里的任一点,都是可钓点,如想钓灵,就往下拉浮漂;想钓钝,就往上推浮漂,方便极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