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七星漂调漂技巧,这样调漂灵敏度高,照样上大鱼

七星漂用铅坠如何调漂?七星漂用铅坠一样的可以台钓,只要调好漂,灵敏度一样的高。这个估计少玩七星漂的钓友来讲还是比较陌生,对七星漂调漂还不够了解。经过多年的垂钓,今天就总结了七星漂的常用的几种方法,及如何调漂。

先把七星漂拉开每颗距离在2--3cm右左。

七星漂和立漂调法都是差不多的,在调漂前先找底。在铅皮座上加重铅,抛竿,七星漂就会沉入水里。起竿把漂豆向上推,推到最上一颗出水面。这时候铅坠到上面的一颗漂豆就是水深,然后向下拉一个子线长度多10cm。再次抛竿入水,这时候七星漂就会沉入水里。然后起竿开始剪铅皮,剪到5颗漂豆出水面。这时候鱼钩离底,这时候就是调目。接下来就是调钓目,鱼钩挂饵料,抛竿入水。这时候漂豆因饵料重量而下沉入水,再起竿把漂豆向上推,推到2颗漂豆出水面为止。这时候鱼钩与饵料到底。

七星漂这样调漂,灵敏度高,和钓立漂的灵敏度差不多。适合钓静水,鱼个体偏小且多的地方。七星漂还有另外的一种调法,就是最常用传统钓。铅坠到底,这么调稍微顿点,对钓走水,个体大的鱼有优势。调法与步骤如下:

铅坠重量大于七星漂,抛竿后七星漂沉水,再起竿把七星漂直接推出水面二三颗。这时候再把固定漂座的太空豆拉开15cm左右,这样就可以钓了。

这种钓法就是常说的跑铅钓法,子线越短越灵敏,鱼把饵料吃在嘴里。抬头时子线牵扯主线,主线从铅坠滑过。这时候七星漂横移或者是上浮,提竿中鱼很高,而且大多都是死口。这样还可以避开杂鱼闹窝,对钓大个体鱼有优势。

在走水的地方用七星漂跑铅钓法也是非常好用的,走水的地方抛竿向水流反方向抛。抛竿时尽量抛运,让线绷紧。在放竿时尽量放高,让七星漂与水面形成一个夹角。甚至可以让七星漂一颗出水面,这时候水流也不影响。只要鱼吃饵料,鱼牵扯线组七星漂就会变化,抖动。抬竿中鱼都是死口,在流水的地方用的饵料尽量硬点,因为流水会加快饵料雾化。可以用颗粒料,玉米,蚯蚓之类的。如果打窝,要在水流上方远一点打,经流水后窝料刚到窝。

总之,七星漂调好了,钓鱼也是非常好用的,有时候立漂不适合的草多的地方,在高处钓低的地方。七星漂就更有优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