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滑漂钓组远投调漂,可以试试这几种方法

上次详细的介绍了滑漂线组的制作过程以及棉线结的绑制方法,今天再来谈谈滑漂远投的调钓方法。首先要说的玩滑漂钓法不必纠结于是用矶竿还是用海杆还是路亚竿,是水滴轮还是纺车轮,手头上有什么就用什么。每次抛出去二三十米远还能精准到位,浮漂信号出的干脆利落才是关键。

不管选哪种作为抛竿,长度最好不要超过4.5米,毕竟带个轮子,就算是40T高碳竿持感也重。线轮就不用说了,肯定是大厂的好用。鱼线用尼龙线最好,线号就根据你目标鱼的大小来选就可以了,之前帖子里也有介绍。事实上因为是带轮子的杆子,碰到大鱼可以放线,轮子也能泄力,所以线号3-5号完全够用了。至于八字环上面你是上双钩还是单钩就要看你垂钓的实地环境了,钓点有水草或者树桩等障碍物就选择单线通钩,没有障碍物就用子线双钩,毕竟两个钩增加50%的中鱼几率。关键的地方来了,既然是滑漂钓法,浮漂的选择是关键,首先是滑动的漂座有两种,一种是铜头浮漂座,也就是下图1,还有一种是海豆连接器,也就是下图2,至于选择哪一种,还是那句话,环节越少越灵敏,所以建议就用铜头浮漂座。

然后就是浮漂的选择,浮漂的材质我觉得无所谓,毕竟抛几十米远,看的清楚才是关键,尤其是新手刚开始联系,容易把浮漂漂尾打断或者挂树上,建议就上便宜的纳米漂先练手。漂目选择三棱加粗的或者带醒目豆的,吃铅5-8克就行了。太轻了打不远,太重了铅坠入水动静太大了,容易惊窝子,浮漂吃铅太大了灵敏度也会有所降低,5-8克恰当好处。

滑漂钓法的特点在于先调漂再找底,因为调漂可以在离岸边很近的地方调,找底当然是要找钓点的底,在岸边通过修剪铅皮把浮漂调到想钓的目数后,无论钓二十米远还是三十米远,只需要把水深找到就可以直接开钓了。

调漂第一步:带钩调漂目

第一步的调漂和台钓调漂是一样的,先在近处半水调漂,为了方便半水调漂,可以把鱼钩挂在铜漂座的导眼里,把铜头浮漂座上下的太空豆和棉线结锁紧漂座,这里不需要让浮漂上下滑动,然后通过不断的修剪铅皮,让浮漂在半水中露高目,我一般习惯把漂尾最醒目的三目全都露出来。这一步很简单,不需要找底,只需要通过不断修剪铅皮把漂目调出自己想要的目数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调好浮漂以后,可以把鱼钩从导环放下,挂上你的钓饵,看看上饵以后浮漂能被压下去几亩,不能双饵上了,把浮漂刚开始调的三目全压下去了,那就没法钓了。

第二步,远处找底

这里的远处就是指你所要钓的钓点,为了让每一竿都能抛的精准到位,你必须在对面找个参照物,这里我画一颗树来说明,每次抛竿就对着大树的方向抛,这样以免抛偏。用一段铅皮挂在子线双钩的下钩,这个铅皮的重力要把浮漂的三目压下去,这样才能知道水深。下钩挂上铅皮就可以照着大树往钓点抛了,可以往前抛远一点,然后通过摇轮子收线慢慢牵到钓点。这一步跟台钓的找水深是一样的步骤,不可能一次就能找到,把铜漂座上方的棉线结不断的往上拉,直到浮漂在钓点露出半目左右就找到了水深,这时下钩到棉线结的距离就是水深。

第三步:挂饵调钓

找到底以后就可以把下钩的铅皮去掉,换上饵料。这时还需要把轮子下面的主线绑上第二个棉线结,这里称它②号棉线结。上面讲的①号棉线结是决定钓多深,②号棉线结就是决定钓多远。所以绑上②号以后,每次换饵料对着大树抛投,慢慢往回收线的时候到看到②号棉线结快收到轮子上了就停止收线,这样你每次抛的远近都是一样的,方向一样,距离一样,每次抛的位置就非常精准了。挂玉米或者饵料都可以,如果挂商品饵就开黏一点,附钩性要强,不要用力抛竿饵料中途脱钩散落了。通过不断的调整饵团的大小,多抛几竿尝试,直到饵料能把第一步调的三目压下去二目漏出一目就可以了。下次再提竿换饵就捏那个大小就可以了。调好以后就可以往窝点打窝了,滑漂钓法最精准的打窝器是饵料遥控船,不管近还是远都能精准送到浮漂下方释放窝料。如果钓远了用打窝竿就不行,打的太散。

以上就是滑漂钓法的线组安装和调漂方法的全部内容了,文章最后小结一下:滑漂钓法就是把台钓悬坠钓法的调漂步骤给拆分后反着来就可以了。台钓先找底后调漂,滑漂钓法是先调漂后找底,会台钓的玩滑漂钓法,调漂并不难,难得是需要不断的练习让每一竿都能落到同一个位置。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滑漂钓法用的浮漂吃铅量大,那铅坠也大,落水的动静自然就大,所以最好是打钓点前面一点,慢慢牵到钓点是最好的,这样才不会惊到窝子里的鱼。关于滑漂钓法各位大师如果有更简单的调漂方法也可以评论区留言,大家共同探讨。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