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点、钓位的七个选择技巧,拿走不谢

俗话讲“鱼儿离不开水”。因此,在选择钓点时必须考虑水情。

(1)清水找浑,浑水寻清

任何水域的水体,都有自身的清浑.这种清浑.实际反映了水体中鱼类或生物体的活动情况。如水体过清,清澈见底,自然鱼儿稀少;另外,水过清也说明在水体中鱼少,难以搅动水底的泥沙,在这种水体清澈的水域,应找水体较浑浊的地方垂钓。如水体过浑,缺氧严重,鱼儿在这种水体中会很难受.这样的水域很难钓到鱼。一般在这样浑浊的水域.应件找稍清处垂钓。这种地方氧较充足,鱼儿会向此处集中,应是好钓点,

(2)流水找静,静水找动

鱼类喜欢流水,因为流水中氧气充足,饵料丰富.鱼类喜欢溯水而上,但若水流过急,流速过大.鱼儿在这样的水中难以稳住身体,给觅食带来困难,这时,水域中水流稍缓的地方就是钓点所在。而在诸如池塘,湖泊的静水中,鱼类也不喜欢.在这种静水中若有小股流水进入,这种地方将是垂钓的绝佳钓点。

(3)根据“鱼星”选钓点

鱼星.是鱼类觅食时所产生的一种黏性气泡,是反映水底鱼儿活动的重要标志。因此,也是确定钓点的熏要依据。在有鱼星的地方下钩,往往很快就可钓上鱼来.鱼的种类不同.觅食时产生的鱼星也有区别,钓者们对各种鱼类产生的鱼星特点应有所了解。

(4)浅水找深,深水求浅

水的深浅与J钓点选择有密切的关系、鱼类不喜欢水底过于平坦之处,喜欢在水底有起伏的地方聚集,因此,在深水中应拜找较浅位置.如高台、石峰、斜坡与水面的交界处;在淡水处,要找深沟;在水底地形多变处。要找水底稍微平坦的地方;上述地方,都是鱼儿喜欢聚集之处,是钓点首选。

(5)水涨钓滩,水落钓坎

鱼类在水势大涨大落时,一般不爱摄食,这是由于鱼类受水势突然涨落的惊吓和水质浑浊的原因而致,但是情况也不尽如此。如原来长满草的地方。被暴涨的洪水淹没后水流平缓,饵料丰富,有时竟可以钓大到大鲫鱼、鲶鱼、草鱼等。这就是“水涨钓滩”的道理,而在水落之时,在水中的沟坎处,水较深。有些大鱼滞留该处。也是垂钓的好钓点,故日“水落钓坎”。

(7)根据水温选钓点

鱼类是变温动物,其体温随水温的变化而变化。每种鱼类都有最适宜的生存水温,多数为20-32C,水温在10C以下时,鱼的食欲就明显减退。从垂钓角度来讲,水温在15C以下时,垂钓就会较困难,我国各地水温达到15C以上的时间不一样,东北地区仅5个月,而珠江流域达11个月。在水温较低的水域,要寻找避风、向阳处为钓点.这里水温稍高,是鱼类聚集地;而水温超过32c时,鱼类也不爱摄食,就应寻找水温稍低的水域垂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