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分享七个常见水域的鱼道所在

钓谚有云:“鱼有鱼道,鸟有鸟道,找到鱼道,连连上钩。”在垂钓过程中,找鱼道下钩是收获的关键,那么常见水域的鱼道都在哪里呢?下面笔者整理了一些经验,分享给大家了解一下吧。

一、池塘投饵处

纵使每天鱼塘都有人钓鱼,但鱼塘里的鱼很多,人打得窝子不够吃,就需要鱼塘主额外喂食。一般鱼塘主每天投饵喂鱼的地方,或前或左或右,都是鱼道所在。

二、进水口

涨水时,很多鱼喜逆水而上,此时进水口就成了鱼道。

三、回水沱(湾)

凡是溪流、河川、湖泊,其岸线大都里出外进,曲曲弯弯。凹进去的岸段叫沱(湾)。因沱(湾)中水通常比较静稳,水中禾草植物多,食物丰富,鱼儿便在这里暂时停留下来,成了鱼儿临时家。钓鱼选在这里,必有理想的收获。

四、铧尖处

钓谚云:秋钓尖。尖者,自然水域岸边突出处也,突出处即称为铧尖,铧处是鱼儿游动、觅食必经之地,也是最佳期的鱼道。

五、脏乱处

钓谚云:钓草不钓光,钓脏不钓净。脏者,即水底有杂物、乱石、草叶等物。这些地方,都是秋钓的最佳钓点。

六、水草处

在溪流、河川、水库、湖泊钓鱼,钓点应选择在岸边的水草间、水草旁,特别是水草缝作钓点效果最佳。

七、荫凉处

入秋之后,虽然高温酷暑已过,但在经常受日光照射的阳坡,水温较高,故选择在遮荫的地方下钓,才有理想的收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