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空竿的六个主要原因

经常钓鱼的人,不管是新手还是老手,或者是所谓的“鱼鹰子”都难以避免有打空竿的现象。那么导致空竿现象发生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笔者整理了钓鱼空竿的六个主要原因,希望钓者在垂钓过程多多注意。

一、钓得太灵或太钝

所谓钓的太灵,表现在找到底后,通常我们要从钓灵开始,如,调4目从钓2目或钓3目开始钓起。钓灵时,浮漂信号传递的快。所以,钓的太灵,信号传递太快,导致提竿太早出现空竿。所谓钓的太钝,就是在找到底后,钓目调目调的太低,双子线触底弯曲,甚至铅坠触底,信号传递太迟,导致提竿太晚出现空竿。

二、提竿太早或太晚

作为钓手,要了解掌握浮漂的调目、钓目的原则,在垂钓时浮漂调的灵还是调的钝,心中一定要清楚,这样,当浮漂出现信号时,才能针对信号掌握好提竿的时机。因此,灵活运用钓灵、钓钝,才能减少空竿。

三、钓饵太硬或太粘

针对不同的鱼情,调和不同的饵料,这是垂钓的基本常识和要求。钓饵的状态主要有:散落型、膨胀型和雾化型。无论采用哪种类型的饵料,都有软硬、粘散之分,这也是一种状态,但何时用硬饵,何时用软饵,何时用粘饵,这要根据鱼情而定。钓饵调的太硬、太粘、太散也会出现空竿。

四、浮漂太大或太小

首先,如果目标鱼小或活性不好,用大浮漂,信号产生就不明显,会导致提竿太晚,出现空竿;其次,浮漂太小,灵敏度高,信号太多、杂乱,辨别真假信号就困难,容易出现空竿。

五、调目太高或太低

调目太高,信号产生的就太晚、微弱;调目太低,信号产生的寻迅捷杂乱,抓不住提竿时机,容易导致空竿。因此,在实际垂钓的运用当中,要根据鱼体大小、鱼口快慢等具体情况确定调目和浮漂。

六、调漂不准,找底不准,子线太粗

在实际作钓当中要认真调准调目,才能精准找底。钓小鲫鱼、滑口鱼、慢口鱼时,子线太粗,助力大,信号产生不明显,容易导致空竿。钓钩太大、太小等也会出现空竿。

在实际作钓中要减少空竿,首先必须在作钓前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对鱼情、钓线、浮漂、钓竿、鱼钩、钓饵、调目等仔细检查,反复思考,合情选择。其次在实际作钓中空竿多发时,应对各种情况和因素逐一分析排查,努力减少空竿的发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