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压风线鱼竿入水多少合适呢?

压风线大家都知道怎么做,这是让提竿刺鱼时不会因鱼线的松弛而浪费时机的一个保证,也是防止风浪干扰的处理办法,但是,压风线时竿稍要入水多少才合适大家考虑过没有呢?可不是随意地想插多少就插多少哦,本期小渔我来教教大家。

一、插入水中过多的坏处。

小渔我曾见过有钓友把竿稍插入水中足足有2节,风线是进入水中一大截了,抬竿时也会发出更响的赏心悦耳的“嗖”的一声,但这样做的坏处可曾遇见到呢?首先会让鱼竿受到的阻力加大,长此以往会伤竿,然后就是未必见得速度就快,水阻对竿的阻力要远大于主线。

二、插入水中多少合适?

在一般的情况下,鱼竿竿稍插入水中大约有10—15厘米就可以了,也就是第一节之内的长度,这个长度在起竿时水阻的作用时间会很短,基本上能达到最快刺鱼时间,当然对鱼竿也没什么损坏,即使时间长了会有所磨损,但也只是第一竿节,不行换掉就行了。这个看似不重要的小方法,大家都掌握住了吗?

好,希望本文能帮到各位钓友,如您有不懂的不清楚的请及时留言发问,如您有不同意见或更好的技巧,也请尽情吐槽和指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