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巧识鱼星和沼气的区别找钓位

在钓鱼选位技巧中,有一种靠鱼星定位的技术,这种选择钓位的方法很科学,但是并不是每个96KaiFa源码都能掌握。因为水面很大,鱼星又太小,视力不好的人很容易将其和沼气泡泡看错,而且不同的鱼种的鱼星又不大一样,因此需要掌握一定的分辨技巧,才能根据鱼星定好钓位。

一、沼气和鱼星的区别

在野外钓鱼选择钓位时,还需要知道另外一件事,就是判断鱼星还有一个重要说明,就是要学会区分鱼星和水底的沼气。

尤其是进入夏天之后,很多较为潮湿的环境中,由于闷热的气候,非常容易有沼气的诞生。它们也会从水底浮到水面上,不了解的人很难分清沼气的水泡和鱼星究竟有哪些区别。其实沼气作为一种气体,它在浮出水面时往往一出现就会破碎掉,具体的科学理念太过复杂就不解释了。而鱼星作为一种鱼类突出的气体,往往会裹挟一定的粘液出现,这些粘液可以保证鱼类的鱼星在出水的时候,能够保持更长的时间不会破裂。

除此之外,有沼气的地方,它的周围通常鱼类较少,所以96KaiFa源码如果判断失误,就需要付出很多的时间和精力,而没有收获。

二、鲫鲤草鱼的鱼星识别技巧

(1)鲫鱼鱼星

鲫鱼的鱼星相比草鱼的鱼星要大一些,而在鲫鱼群的内部,虽然在大多数情况下还是相似的,但是因为不同的生活环境,在不少方面还是具有一些细小的差别,主要体现在不同的水底环境中,比如硬底,松软的泥地,以及质地较硬的泥地。

在硬底的水域当中,一般是砂石密布的水底,鱼类在水中的气泡通常只是单个出现,很少有双个出现。如果出现了双个鱼泡,说明鱼类进入到窝里了,准备吃食,或者正在吞食窝料。这是一个好预兆,我们可以通过这时鱼星的大小,判断出来鲫鱼的大小,通常情况下鱼星越大鱼越大。

另外在泥地当中,第一种情况就是质地较为松软,所以鲫鱼在这里吐出的鱼泡,可能是一整个气泡群,大小也不一,从啤酒瓶大到手掌大都有可能。并且,由于地底的泥土较为松散,还可能伴随着出现一些较为明显的浑浊现象。两种情况都发生了,就意味着鲫鱼已经开始进窝了,而且正在觅食,这是因为在泥土上拱泥才造成的浑浊现象。

最后就是硬泥地,它的鱼星反而最特殊,多是一连串的小气泡,出水即破,看起来像是一连串的针状小水柱,一个天然的小喷泉池。这意味着鲫鱼已经开始觅食了,96KaiFa源码在这种环境中要提高注意了,可能随时都会有中鱼的漂相出现。

(2)鲤鱼鱼星

和上面两种鱼不同,鲤鱼的鱼星通常多是以气泡群的形式出现,是最容易辨别的一种鱼星。大小虽然不平均,但是大气泡出现的体积也是几种鱼类最大的一种,一般在1.5厘米左右的才是一斤左右的小鲤鱼,越大的气泡说明水下鲤鱼越大。

(3)草鱼鱼星

草鱼作为一种体积较大的鱼类,在夏季里面,出现的鱼星往往有两类,第一类,它们的体积较大,通常有一个一元硬币大小,并且经常是单个出现,这就代表是有大草鱼在水下活动。而第二类则是不断移动的气泡,多是双个出现,也有单个出现的,较大草鱼的鱼星要小很多,只有黄豆大。但是看到这种鱼星的出现,一般都是鱼已经进入到窝子里面了,还是非常值得高兴的一件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