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防小鱼闹窝的五个诀窍

野生水域中的小杂鱼数量不仅繁多,还比较泼辣,什么饵料都吃,因此不管我们96KaiFa源码换什么样的味型,都很难避开小杂鱼闹窝。下面笔者介绍五个野钓防小鱼闹窝的诀窍,希望对各位钓友野钓会有一些帮助。

一、味型清淡

相信钓友们都有这样的体会:野钓中,钓饵的腥、香味越大,招小鱼闹腾就越厉害!浮漂上蹿下跳,令人烦不胜烦。因此遇到小杂鱼闹窝厉害的时候,我们不妨选择一些味型比较清淡的钓饵。

二、不用拉丝粉

饵料味型的改变也无法完全避免野生小杂鱼,因此我们要适当的调整钓饵的状态来避免小杂鱼闹钩。此时的钓饵配制,应尽量少用或者不用拉丝粉,使钓饵入水后保持一种缓慢散落状态。因为当小杂鱼争抢啄食钓饵时,拉丝粉中的纤维会拖动钓钩运动,造成浮漂漂相杂乱并最终将饵团从钩上扯光。

三、钓饵宜大宜硬

我们还要注意一点,饵料太软、太小,小杂鱼一冲击,就能将钓饵冲散成渣,因此对付小杂鱼的钓饵不能太软,饵团要大,这样小杂鱼只能啄食散落的饵渣,而拖动不了(或者拖动的轻)整个饵团,这样漂相就不会太乱,此时如果有大鱼来到,钩上仍有饵料,方便大鱼吞食。

四、大漂重坠

另外在钓组的调配上应该尽量选择大漂重坠,这样钩饵落底时间短,漂相比较钝,可以有效的减少上中层小杂鱼的攻击骚扰。必要时可以再加重铅坠直接钓跑铅或改悬坠钓为传统钓。

五、更换钓点

小杂鱼这么嚣张,我们惹不起只能躲到另外一头了。野钓本来就是追求一个休闲娱乐,所以我们被小杂鱼闹的心烦时,不妨更换一个钓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