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没大鱼怎么办,学会下面这些小技巧即可

钓大鱼是不少钓友心中的目标,一般钓友都会选择去黑坑来体验一把搏大鱼的快感,满足那颗钓大鱼的心。野外确实很少见到大鱼的身影,但是并不是没有,一般在下雨的傍晚,早晨或者下午都会听到水面鱼击打水面的声音,基本上都是同类中的大个头,不是鱼难钓,主要是我们没有掌握相关的方法,你想鱼儿在长大的途中要避的开天敌,争的过同类,游得过大河才能顺利成为一只大鱼。基本上都是大风大浪里游过来的,简单的技巧怎么可能发现它的身影,拦得住它进击的脚步呢。下面小编就和大家来一块看一下如何才能在多变的水中快速找寻到它的身影。

钓大鱼的话钓位选择很重要,大家一般选择在水草茂盛,地形复杂,且小鱼小虾较多的地方,也就是要找到大鱼的栖息地,只有找到了栖息地,我们才能着手开展下一步的工作,要特别注意的是急水不养鱼,特别是大鱼喜欢静水深水,一般在河道的洄水弯和支流的交汇处,水流缓而且食物丰富。大鱼一般不会出现到近岸的地方去觅食,除非繁殖期在岸边的浅滩可以见到它的身影,钓大鱼的话水深一般要达到2米以上,而且要求水底环境复杂易躲藏。大鱼的食物需求量较大,水域小的话满足不了大鱼的捕食需求,如果水域突遇涨水,岸边的深水区也是大家要出没的地点,一般河边的植物昆虫都会是它的捕食对象。

野钓调漂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一般要在野生水域钓鱼的话一定要去钓底,大鱼一般都在水底觅食,如果水深测量不准的话,鱼饵都放在了水底的淤泥中,怎么才能让大鱼发现并吸引它的注意力,难道要让它把所有的淤泥翻一遍,等它找到鱼饵早就分解光了。调漂要做到落底但不沉底,给大鱼充分的空间,消除它的警惕性,越接近自然越能提高大鱼的咬饵率。野钓大鱼的话经常会出现脱钩的现象,大家有时都不敢判定是不是鱼儿咬钩了,怎么才能消除疑问,小编建议的是大家可以直接一根通线打到底,这样最大的优势就是线组的反应时间快,而且线组的拉力也足够,基本上发现咬钩的信息时,要及时提竿刺鱼,刺鱼后要稳住钓竿,将鱼牵引到窝点外,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把紧绷钓线,要不容易出现脱钩跑鱼的情况。

饵料的话就是基本属于重点中的重点了,许多新钓友会尝试自己做饵料,但是饵料添加的辅料多种多样,对于小鱼来说可能是好的饵料,但是对于大鱼来说,它游过的河比你走过的路还要多,越是添加辅料较多的饵料越是容易引起大鱼的警惕,所以使用素饵才是钓大鱼最重要的一步,越是接近自然越是回归生活,越能降低大鱼的警惕性。小编建议大家直接使用当季的嫩玉米就可以了,最好的是玉米未全熟,还泛着白的效果是最好的。

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外出垂钓一定要注意垂钓的安全,尤其喜欢搏大鱼的朋友,大鱼虽然能让你肾上腺飙升,但也能让你大意落水,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垂钓永远没有绝地的正确,大家只要根据现场情况及时调整,只要能够转化为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小编在这里建议大家可以准备条安全绳,防止失手的情况发生,尤其是新钓友。钓鱼图的就是个宁静和畅快,小编在这里祝您心情愉悦,笑看云卷云舒。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