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应对野钓走水的四个方法

经常去荒野有水区域作钓的钓手,几乎都遇到过因水情不稳定或者外界环境变换而导致走水的情况。这时候钓手往往都无法对漂相做出准确的判断,如果一心沉浸在慌乱中忘了去采取一些必要的措施,是很难钓到鱼的。

要想在野钓中出现走水的时候,还可以稳稳地钓到鱼,向老钓手学习一些应对野钓走水的办法还是很重要的。下边一起来看看,当老钓手遇见野钓走水的情况,他们常用的一些方法。

第一种方法是最常用的跑铅钓法。正如我们常说的很多时候简单的事情里边融合着复杂的道理,其实大部分时候用一些简单的方法去解决复杂的问题也是很有成效的。此法最大的优点就是两个字:简单。简单到什么程度呢?

就是钓手不需要更换什么钓具,只要将位于铅皮座上方的太空豆轻轻往上拖动一小截,使得铅皮座在没有外力施压的时候仍然可以自己滑动就够了。没有亲身实践过的一些钓手可能要问了,这么简单到底靠不靠谱?答案当然是靠谱了。

这种方法的精髓所在就是当钓手中鱼以后,铅是不会动起来的,全程都是鱼线在动。如此一来,鱼漂的灵敏度就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保障。需要注意的是,在运用跑铅钓法的时候,铅皮的重量不适合太重但是也不能比鱼漂吃水还轻一些;子线的长度要尽可能短一些,因为长了会影响灵敏程度。

第二种方法也是使用比较广泛的一种方法,即更换钓具。把原本较小的鱼漂换大,同时将原本很轻的铅坠换的重一些。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铅坠来固定鱼漂,同时让鱼漂和铅坠之间产生一种相互抑制的作用力,从而提高鱼漂的灵敏度以及稳定性。不过,此法的缺点也是不少的,所以建议各位在具体运用的时候,一定要不厌其烦多加试验。

第三种方法,是专门用来应对走水之后避免挂底现象的。在江河作钓过的钓手都知道,如果目标水域的底部清一色地都是由石头铺制而成的话,只要一发生走水,就说明离挂底不远了。

那么在走水之后如何做才能有效减少或者避免挂底的出现呢?有经验的钓手这时候不会说是更换钓点,而是会选择将调目调的高一些(注意调整的时候要带着鱼漂),然后采用在单独的一个鱼钩上挂饵料来调漂的方法来应对。这时候,饵料方面就需要减小比重了。

第四种方法,是为应对大风大浪造成的走水而生的,可以说是禁得住考验的一种方法了。我们知道,野外水域因为很少有人工染指,所以其受到自然界中外力影响的可能性就比较大。当有大风吹到水面,就会在水域表层形成起伏不定的波浪。

这时候一旦走水,鱼漂的信号定然很难像没有风的时候那样被钓手收在眼里。如此一来,钓手就需要作出一些调整了。我们知道,在大风袭来的情况下,走水的速度是相当快的,这就导致钓口很少很少。

这时候钓手要想成功钓获大鱼,调高目然后钓底目就是个不错又可行的方式了。按照这种方式调漂,有鱼咬钩时候反应在漂相上的往下顿去那个动作是相当明显的,钓手在判断漂相时也就更为容易了(重点是准确性提高了不少)。

以上这些方法,在解决野钓走水方面都有着独到的优势,不过大家在运用的时候,可不要忘了先分析走水的原因。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