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谈秋季野钓选位打窝的技巧及钓法

自从立秋过去一段时间后,现在的天气气温也没有盛夏那么炎热。而且早晚可垂钓的时间也变多了,钓友们可以好好休息好,然后选择恰当的时机再出钓。在合适的时间里,野钓的收获也变得高起来,此时钓友们出钓,要选好钓位,打好窝子,然后合理的垂钓,这样才能有个好的收获。

一、钓位选择

经常野钓的钓友都会发现,较大个体的野生鱼儿喜欢在水体的中下层活动,所以到达钓场之后要结合天气状况以及水情变化,选择合适的钓位并且精确的找底。

野外水域中水草以及乱石树桩等障碍物非常多,找底是必须的,并且也要注意找底时对钓组的保护,空钩找底容易挂底的话,可以在钩尖黏上黄泥或者橡皮泥,能有效保护线组不受到损坏。

把钓点的水底找准之后,可以在有水草的地方垂钓,但是不要在丰盛茂密的草区下钩,最好在水草比较稀松的地方,不仅鱼儿比较活跃也能减少挂底挂钩的几率,当然最好多准备几幅线组,这样可以防止意外。

二、灵活打窝

野外水域的鱼情比较复杂,如果滴啊有的饵料没有用对就很容易影响到垂钓的收获。对刚刚接触野钓的钓友,如果摸不准鱼情的特点,那么可以咨询老钓友的经验来用曲酒和商品小药来增加窝料的诱鱼效果。

这个季节野外垂钓最好不要用粉饵打窝,不然很容易引诱到白鲢鱼或者是小杂鱼,也不要单单打草窝,引诱到的鱼种会比较单一效果很一般,若是在草窝旁边打一个颗粒谷物窝的话效果是很不错的,也可以使用鲜嫩的玉米做窝,钓饵也用玉米,但是窝量一定要掌握好,不然很容易把鱼儿喂饱。

三、不宜坚守

野外钓鱼和黑坑钓鱼有一点不好的地方就是鱼儿比较分散,密度也低,所以垂钓的时候,钓友最好不要死守一个钓位。要多观察分析,找准鱼儿活动范围来选择合适的钓位。如果窝子一段时间不上鱼,那么就果断换个新位置进行垂钓。

当然换钓位的时候,最好先观察下窝子有没有鱼星和鱼儿活动的痕迹,也许是钓友的饵料不行导致上不了鱼。另外,在打窝的时候,钓友还可以多选择几个钓位多做几个窝,扩大诱鱼的范围和几率。

也有的钓友在野钓的时候喜欢走钓,四处查看在有鱼儿活动的地方下钩,但刚入秋的一段时间里,天气仍然很热,钓友们如果觉得走钓辛苦,可以在垂钓前多打几个窝,如果所钓的窝点鱼情并不是很好,就换到鱼情较好的窝点垂钓,这样多个窝点轮番作钓,可以保障一定的收获。

注意:

秋季野外钓鱼,要选好合适的天气出钓,如果是伏天的闷热天,最好在家里休息,如果出钓就要面临一无所获的尴尬局面,而在秋雨天出钓,最好多加点衣服,天气有点冷,不要感冒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