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范宁讲静态钓浮的调钓原理与技巧

因受天气、鱼密度等因素的影响,在竞技池作钓中常常会在钓浮和钓底两种战术中不断调整改变,而在钓浮时又可以采取静态钓浮和动态钓浮两种方法,本期嘉宾范宁老师将从原理、调钓方法、饵料搭配等方面详细介绍静态钓浮技巧。

静态钓浮原理

所谓静态钓浮就是通过修剪铅皮,使浮漂浮力大于铅坠、钓钩、饵料的所有重力总和,使双饵能够悬浮于水中的固定一层,并且可以通过调整浮漂的位置使饵料不断处于不同的水层,从而来钓某一水层的鱼,所以就是说静态钓浮对于调钓的要求挺高的,一定要调整出合适的状态。

了解了静态钓浮的原理很多钓友也许会问,在采取静态钓浮的时候线组、铅坠、饵料入水以后会是怎样的一种状态?首先抛竿入水,线组会出现第一次摆幅,此时是以浮漂座为圆心,以浮漂座到铅皮座的距离为半径,待浮漂慢慢翻身直立,这一段主线完成一个扇形摆幅,直到铅皮座、浮漂呈一条直线,并且垂直于水面,第一次摆幅就算完成了;

接下来子线会进行第二次摆幅,此时以铅皮座为圆心,以子线长度为半径,双饵摆幅直到垂直于水底,需要注意的是二次摆幅完成以后,铅坠和钓饵都是悬浮于水中,浮漂浮力大于整个线组的重力,能够露出水面一定的目数。

半水挂饵调钓方法

采取静态钓法时,在调钓上可以采用半水挂饵调漂的方法,由于在实际作钓中通常都是从离底开始钓起,如首先从离底10公分的位置开始作钓,作钓前期通过快频率地抛竿扬竿,使我们所设定的水层出现鱼抢食的情况,但是作钓一段时间后如果发现浮漂没到达所设定的钓位前就有了截口信号,说明此时鱼上浮的程度高于了之前作钓的水层,此时需要把浮漂向下拉,以此牵动整个线组向上使钓饵离底的高度增加,这样就可以确定所作钓的水层。

饵料配置:

白饵是在竞技池钓中常用到的饵料,这种类型的饵料最简单的开饵方法就是将雪花粉按照一定的饵水比来进行调配,开饵时可以将两款以雪花粉为主原料的饵料各取二分之一,拌匀,1:1的饵水比,雪花类的饵料吸水性都是很好的,快速搅拌,静置一分钟,然后将饵料打散,打到像湿的豆渣便开始揉搓,打揉的过程手上沾点水便不会粘手。

漂讯:

采取静态钓浮的方法时,我们是主抓浮漂到位以后的信号,所以常见的漂讯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到位以后的下顿,不管是有力明显的或者是微弱的,都可以扬竿,尤其是在作钓初期,一定要通过频率把鱼诱到作钓的水层;

第二种是上顶,因为白饵的适口性佳,所以遇到这种漂讯也是可以扬竿的,如果作钓一段时间后发现浮漂没有到位就频繁出现截口信号,此时可以将浮漂向下拉钓得更浅一些,然后再观察浮漂入水后的咬钩情况及时不断调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