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友分享黑坑杀手的传统钓法宝线组

一次我去陪同事到黑坑钓鱼,我到塘边开饵、调漂准备完,钓了2个小时就吃了一口还是空枪,但是看到一位钓友名叫老宋(当地人都这样称呼他)哪里一直弯大弓,索性就到老宋的钓位旁观看,看他抄鱼太不方便(都是4-5斤的鲤鱼),我就主动承担起他的专职抄鱼手(嘿嘿!!目的不纯,想跟人家学习咋样钓鱼)。鱼塘有好多人都认识老宋,不愿和他坐邻钓位,只要有他在,邻钓位都钓不到鱼,甚至有人见到老宋就去一边钓了,和他在一块钓鱼感觉自己就不会钓,太丢人。到最后我要走了(因为天黑路远)老宋把小鱼护里的4条鱼给我倒到了我的鱼护里。(我就是钓一下午我也钓不了4条)

然而,经过2个多小时的观察和不断请教,终于知道了他为什么能钓到鱼的法宝。我给大家讲解一下。希望能对各位钓友有用。

第一 装备:5米4钓竿四六调(实际是6.1米),3号主线(比竿长70-80厘米),1号大力马子线(8--10厘长),老式粗尾浮漂(上边只有最上端两目,上目红色,下目绿色),钩子是伊势尼7号单钩(好像是,不确定)

第二 饵料:原塘颗粒用药酒和水泡开 加蛋黄奶,麝香红小米,曲酒黄小米 靑麸 鲤鱼针对饵(不想为商家做广告,就不写名字了) 蜂蜜少许 红薯面(炒熟)加水少许 把它和成干散状态。

第三 调漂:带钩调平水,(不带饵球)修剪好铅皮后把浮漂向上推20--30厘米(根据水深情况而定,水越深浮漂向上推的越多)

第四 抛投方法:甩大鞭

第五 挂饵方法:钩子上挂一小块泡沫,或一块嚼过的口香糖(目的1.包饵时增大钓钩的附着力,饵球不容易掉2.让鱼把钩容易吸到嘴里,现在知道为什么子线用大力马的原因了吧,大力马线软而且结实,也就是提高适口性)外面包上我们开的饵料捏紧,直径和一元硬币大小差不多的圆球。

第六 调整浮漂:饵料抛投后让竿尖先入水,手臂伸直,身体尽量前倾,饵球慢慢落入钓点,然后观察浮漂,不见浮漂向前推竿,让浮漂露出一目(红色),浮漂露出过多,向后拉竿直到露出一目(红色)为止。抛投到位后就不要再动了。

第七 浮漂动作及提竿时机:

1 浮漂轻轻晃动 表示鱼已经进窝了但还没有吃钩。

2 左右移动 轻微的移动不用管,移动超过10--20厘米。

3 黑漂表示鱼已经吃钩向外逃走。

4 顶漂第二目 (绿色)露出水面。

第一种情况不能提竿,后边三种情况应果断提竿。

第八 提竿技巧:提竿应先往怀里拉一下再迅速提竿,防止鱼向外逃串时形成拔河。因为老宋用的线组特别粗,而且鱼竿又特别软,所以不用担心鱼竿断和线组断。

老宋的线组:钩 、线、 漂在水中的示意图

台钓在水中:钩、 线、 漂在水中的示意图

老宋的线组优势:

1.比台钓钓的远,如果鱼塘越深台钓钓的越近。

2.过滤掉很多虚假信号。

3.一般情况下鱼吃的都是死口,

4.抗风能力强。

5.抛投不用特别准确。

6.中鱼后不影响窝。

7.不用专门打窝,真正的诱钓结合。

8.看浮漂的晃动情况就知道窝里有多少鱼,如果没有鱼下次抛投时饵球可适当再大一点。

9.饵球融散后仍然把钩包裹,只要鱼吃饵就必将把钩吸到嘴里。

10.不频繁换饵,抛投次数少,命中率高,切不影响鱼进窝。(因为黑坑里的鱼都比较胆小)

虽然说我没有钓到鱼,但我比爆护还开心,因为我学到了很多钓技,受益匪浅。 我把老宋的钓法公布出去了(可能老宋还保留很多的技巧,只是我不知道罢了),不知道老宋知道了会不会怪罪我,黑坑老板们会不会恨我啊?不管了。呵呵。当然,老宋钓鱼也是在作弊,鱼竿(改装过)、鱼线都比别人的长好多,而且他的线组又比台钓钓的远,说明人家动脑子了,主要是针对黑坑,如果是比赛可不能投机取巧。 老宋只不过是个爱动脑筋的96KaiFa源码罢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