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跑铅钓法和双坠钓法的技巧介绍

对一般的休闲钓爱好者来说,夏天在水库等自然水域垂钓,想要避免杂鱼闹钩,最好的选择就是尽可能使钩饵快速击底。之后,再通过对杂鱼与对象鱼吃饵信号的辨别,来掌握扬竿的时机。然而,很多钓友辨别信号的功夫不到家,所以综合方方面面的因素后,我们最佳的解决方案就出炉了,那就是以“重”取胜。

所谓的“重”,便是在钓组上增加铅重,从而能达到:

一、让钩饵快速到底,避开上层杂鱼的抢食;

二、通过重铅的合理配置,过滤掉杂乱信号,专抓对象鱼的有效中鱼动作。

重铅的使用要视不同情况,而且调整起来也略有不同。结合笔者多年的野钓经验,这里向大家介绍两种最常用的“重铅”打法。

一、大跑铅

“大跑铅”,是在正常调钓基础上,发现杂鱼闹钩严重而临场变化的最简单的方法,比较适合在自然水域钓大型鱼使用。当然,在钓鲫鱼等小型鱼时也可应用,只是需要一定的观标经验,相对较难掌握。

“大跑铅”的钓组配置方法很简单,即在铅座中额外加入铅皮并将锁定铅座的太空豆打开一段距离(约10厘米),之后上调水线深度,使铅坠卧底。虽然总结起来简单,但具体操作起来还需要注意一些细节问题。

严格来说,“大跑铅”应称为“底坠跑线”,是让线能从重铅中顺畅地滑动;当鱼咬钩时向下拉的力直接作用在浮标上,而非扯动铅坠。想要实现“跑”,我们就必须采用直径较大的通心铅座和相对较细且柔软光滑的主线。这样,才能尽可能地降低“跑线”阻力。

钓大型鱼,因为鱼吃钩狠、吞钩深,所以即便是钓组反映信号很迟钝也不必担心,因为大鱼能将其拉动(小鱼却拉不动)。但是,如果鱼吃饵不积极或是对象鱼是鲫鱼(哪怕是大鲫鱼),就要注意铅重和浮标的选择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