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浅谈之“天时、地利、人和”方能钓好鱼

1、天时。

大家都知道,钓鱼这件事,和天气有着太多的关系了。所以这里说的天时,主要只天气变化。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如果调漂,线组,杆子,鱼钩,鱼漂选择都不用。饵料和小药那差别就更大了。

但就天气而言,一天就变化无常,温度,风向,气压,湿度等等因素,都影响着钓鱼的收货。这里我和大家一样,都在不断的学习当中。温度,决定水的凉热,也就是鱼的活跃度,开口喜好等。风向,四季风向不同,选择钓位也就不同。

2、地利。

这里的地利就是鱼池,河沟,水库等钓场的因素了。这里说的最多的就是黑坑地点的选择了,这个我认为太重要了,一天垂钓,只要屁股坐对位置,那么即便你 不是什么高手,药王,也怎么也有所斩获。那么坐不对位置呢,全国大师,小药之王,饵料神仙等等,照样静水看漂,无可奈何。

这一点,我学的确实不行,我到钓场,恨不得找个人少地方玩,我怕自己技术不行,影响别人,殊不知,无人光顾的地方,也是鱼少之处。但我也总是纳闷,鱼不是游动的吗?为什么就在某个地点聚集呢,这个值得研究了,我才疏学浅,大家补充吧。

地利,我个人认为还包括钓场的环境。规规矩矩,干干净净的钓场,势必会提高大家的心情和兴趣,这样的地方垂钓就显得很轻松了。地利,还有就是距离了,大家起早贪黑,很多时间和精力浪费到路上了,所以选择一个离家近的钓场,也是地利的一方面。

3、人和。

有个西方的学者,我比较讨厌他,这里不提名字了,他说过,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劳动者了。那么我们96KaiFa源码就是劳动者。我们的技术决定很多事情,技术除了不断学习,没有其他办法,这里我不多说。

还有就是悟性很重要,人家钓的好的,基本一学就会,善于总结,善于学习,不断的提高自己。

人和,我认为包括钓友和老板的关系,以及钓友和钓友的关系。不可否认,开天坑的老板不是救世主,就是为了赚钱的,但是赚钱有很多方式,有人真黑,玩数量,玩鱼,玩水很多花样,这样的,我感觉势必不会长久,那就让历史检验好了,要么早早退出,要么中途醒悟,继续经营。

还有一种老板,就是不怎么白的,人家相对规矩,慢工出细活,打的是长久算盘,这样的老板就很不错,但是,说实话,太少了,短视行为严重。

我想用在咱钓鱼届也比较实用,大家和睦钓鱼,钓走鱼,爽了,美了才好,让老板在水下呆着,嘿嘿。你在岸上斗,笑的是老板。这里你似乎会明白,为什么好多钓场设了规矩,没人执行,老板看见也不管,一个是老板不想得罪人,然后,老板恨不得你们斗呢,这才真的是渔翁得利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