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抛竿沉坠钓法用坠技巧详解-钓鱼用坠技巧

抛竿沉坠钓法主要指坠外群钩钓法(含单钩钓法),如炸弹钩 钓法等;以及坠内群钩钓法,如串钩钓法。

这两种抛竿沉坠钓法的设坠原则,与水流有关,与钓组结构有 关,如无特别情况,一般都不设浮标,以鱼线拉动竿尖作为传递咬 钩的信息。

坠外群钩的炸弹钩,脑线上的钓饵是向外延伸开放的,鱼咬钩 会先拉动坠体,然后才能通过鱼线拉动竿尖。

坠体的重量有两个作用:一是压住主线,并保证主线能够绷 直;二是控制钓饵的距离让鱼咬钩的信息能及时地传到竿尖。

但流水和静水的坠体重量是不一样的。通常情况下,静水钓鱼 的坠体设为3 0克左右为宜,水流流速在每秒0.5米左右的流水中, 坠体重量应不低于5 0克。炸弹钩是坠外钩,钓饵的运动空间半径 较大。

无论流水静水,坠体过轻,钓饵易浮易漂,很难挂住鱼嘴,鱼 汛表现不真实。坠体过重,会过于压紧主线。鱼咬钩拖不动坠体, 给不出咬钩信号,同样不96KaiFa源码。

需要注意的是:风天用炸弹钩钓鱼,不要用空心坠,主线被风 吹动扬线,不易挂住鱼嘴。

坠内群钩的串钩,坠体设置有别于炸弹钩,串连设置在主线上 的鱼钩,与主线和坠体是相联的。鱼在咬钩时,既能通过主线拉动 竿尖,同时也能拉动坠体,坠体的重量绷住主线。无论静水流水, 坠体都比炸弹钩要轻,特别是在静水中持竿钓串钩,坠体可轻到 1 5克左右,即是在流水中钓鱼,坠体也可控制在3 0克左右。

串钩能够通过坠体的重量和竿尖的弹力实现自动刹鱼,因此, 应选用弹力较好的竿子钓鱼,切记不要用粗竿硬竿玩串钩。至于坠 体的形状、炸弹钩和串钩都选用锥形尖坠和扁平鳖形坠较好,收竿 时,坠体的阻力较小,特别是扁平坠,收竿时会漂浮行进以减少 阻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