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江竿定点放线法分析

纯电木江竿,线组为2*2尼龙线,丸世11号钩。饵料:里脊肉切成5-8公分的条条,用麻油,加食用红色色素染色泡制。

放线用材:电器包装泡沫若干,小钢锯条一根:用钢锯条把泡沫切成巴掌大小,(泡沫块的大小根据水流和铅坠的重量而切)然后用锯条把泡沫锯到要断不断,且不被浪及水流冲断就行,多做几试就知道锯什么程度就行了:

放线时,把铅坠以上的线活缠在泡沫块上,轻轻下水,根据水流速度放线。顺着水流把铅附送到你想钓的地方,然后用力一拉,泡沫断了,钩铅自然着底,这样放线是定点放线,可以避免中途挂底,小鱼调戏等等。

补充一下:此囤船离我放线的地方近50米,钓点定在船舶下水轨道处,此处有石头,江鲇喜欢回水及石头滩的处。在石头滩子里很容易挂底的。

江竿特长就是顺水放线,边提边放,在底部寻觅鱼群。如果想钓大家伙,这样很容易把鱼饵弄坏或变形,饵料香味及色泽也受到一定的影响,严重影响江钓效果。中途小鱼截吃也挺麻烦的。

我所说的这种是主攻鲇鱼,当然江鳝也相当喜欢吃这种饵料的。也可挂面包虫子,鸡肠子,青虫,燥马子等等。根据你主攻的鱼类和季节而定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