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鲤鱼钓了三十年,至今才公开这饵料

虽说鲫鱼和鲤鱼同属鲤科,但经过这几年的实践之后,发现鲤鱼确实要比鲫鱼狡猾很多,而且在吃饵方面也比较小心谨慎。可不管怎样,它每个季节所偏爱的食物也不一样,作为钓者,我们能做的也就只有根据天气以及季节变化来灵活用饵了。虽然本人钓了三十多年鱼,可至今发现,原来以下这款饵,才是秋钓大鲤鱼的利器。

秋钓鲤鱼的配饵思路

尽管鲤鱼比鲫鱼,至于要狡猾十倍,可只要找到搭配饵料的正确思路,保你钓了一条又一条。虽然初夏到初秋的用饵套路都差不多,可一旦到了仲秋或深秋,要想钓好鲤鱼,饵料味型绝不能过于清淡,最好还是以香为主,以腥为辅,当然钓无定律,以下这款饵虽然在南方特别好用,可北方到底行不行,还有待验证。

自制鲤鱼饵料配方(秋版)

准备制作饵料的原料:玉米面300g、黄豆面300g、麸皮200g、小鸡饲料300g,面粉200g。

制作方式:

一、首先将玉米面,黄豆面分别倒入锅中,用微火炒出香味之后,再倒出放凉备用。

二、接下来把300g鸡饲料倒入饵料盘中,加入少量清水进行打湿成粉状。

三、最后将所有原材料充分混合,搅拌均匀之后,加入1比0.6或0.7的饵水比开一款香腥味型的搓饵即可。

搭配原理

此款饵料适合在水库,野塘中使用,里面加入的鸡饲料,使得这款饵料的腥味比较重。其它的物料容易大大提升饵料的稳定性,可以把钓点的鲤鱼长久的留住,给钓友争取更多的垂钓时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