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拉饵与搓饵有什么区别,该如何去运用?

现钓鱼大多用的是商品饵料,商品饵料有着方便携带,针对性鱼种选择饵料。对诱鱼,上鱼更有优势所以商品饵受到大家的喜爱。商品饵料最常用的是拉饵和搓饵,而在不同的环境和鱼情时使用。那么在野外垂钓时,我们该如何的去运用呢?什么情况下用搓饵!什么时候又该用拉饵呢?我们一起来聊聊。

搓饵的主要用途:大多钓友在垂钓时都喜欢用搓饵,包括我也是。搓饵比较硬,在水底雾化比较慢,主要是对垂钓个体偏大的鱼。如大鲤鱼,大鲫鱼,青鱼,草鱼之类的。搓饵还可以避开部分小杂鱼,搓饵因雾化慢,当钓点有小鱼闹窝也有一定的效果。饵团大而且硬,小鱼吃不到,这时候小鱼会选择适合自己的饵料。饵料入水后在下落时会与水产生磨擦,增加了雾化,从此在深水区垂钓选择搓饵更佳。所以搓饵适合钓深水。

在开搓饵时,注意包装袋上的说明,如果饵料含有拉丝粉,就不用添加了。如果饵料没有拉丝粉,那么可以加入百分之五至百分之十五的拉丝粉。搓饵的可以根据包装袋上的比例加,搓饵一般饵比水大多为1:0.8。 加入水后快速地搅拌均匀,然后等饵料充分吸水。过几分钟后把饵料团成团,挤出空气即可。不需要过多地搓揉,防止饵料成死饵。

拉饵在垂中也有很大的作用,拉饵团偏小,拉饵蓬松,有雾化快,能迅速地诱鱼。主要用于浅水区,鱼口比较差的时候。如垂钓前期,为了诱鱼入窝,可以用拉饵打频率。让水里有大量的雾化饵,雾化区的饵料通过味道和散落的饵料把鱼聚过来。拉饵饵团偏小,针对个体偏小的鱼,如鲫鱼,鳊鱼,鲮鱼,白条,罗非,黄尾之类的。

拉饵的开法和搓饵步骤一样,饵料不含拉丝粉的情况下,要加入适当的拉丝粉。具体开饵步骤参考上面开搓饵的方法,只是在团成团时可以增加搓揉来调节饵料的状态。让拉饵雾化快点就少搓揉,如果想附钩性好点,那么可以多搓揉一下。根据实际情况来调整搓揉。

总结:野钓时,前期可以用拉饵抽窝,当鱼进窝后,可以根据鱼的大小和口的快慢来选择搓饵或者是拉饵。如果鱼个偏体大,用搓饵,鱼个体偏小,口多用拉饵。在垂钓中也可以根据实际鱼情调整选择饵料,不是一种饵料一直使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