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为什么泡酒米总离不开牛B鲫

钓鱼总是离不开窝料,毕竟要想鱼上岸就得拿粮食换嘛,而这里所说的“粮食”其实指的就是诱饵,即窝料。虽然说市面上有很多的窝料可供钓友们选择,但大部分钓友可能还是会偏向于自制,一方面可能是因为省钱,另一方面自己动手比较有乐趣,而且后面如果钓到了鱼甚至比商品窝料还出色的话,那也是挺有成就感的。

但是由于咱们没有专业的设备、也没有一些核心的技术(或者说是详细而正规的方法),所以就只能做一些比较简单的窝料。而在能够自制的窝料中,酒米绝对算得上比较靠谱的一种,方法简单、保存时间比较长、而且效果也不输商品料。像发酵的玉米小麦,虽也能自制,但它做起来比较麻烦,要泡过、煮熟、再进行发酵,而且保存也是个问题,时间久了会发酵过度,酒味特别地浓,弄不好诱鱼变成了驱鱼。

说回自制酒米窝料,咱们先简单谈谈自制酒米的配料选择及做法

做酒米核心材料就两个,一是米二是酒,其余的东西如蜂蜜、红糖、vb、添加剂以及一些中药等东西起到的都是辅助作用,要么是加快泡制的速度、要么是增加香味。而大家在网上搜索酒米的配方,看到最多的应该是:一斤米+二两酒+15颗维生素b2+20克蜂蜜+一包泡米香精。这个是绝大多数介绍酒米制作的视频或文章所用到的基础配方,当然我以前写过的文章也是以这个为基础的。

做法方面更简单,你只需要将上面提到的材料全部混合均匀然后放入一个可以密封且干净的容器中,正常泡制个三五天以上就行(高度白酒最好一个月)。如果你很急,想泡了马上用,那就提前将米放到干净的锅里翻炒一下,注意这个过程不是为了把米炒熟,所以不需要炒太长时间更不能炒焦。此举目的是为了脱水、干燥,便于加入酒以及其他添加剂以后,米可以快速大量地吸收,所以咱们只要把米炒到变色(看到有些泛白),或闻到有些粮食熟了的香味即可关火出锅。

为什么泡酒米总离不开牛B鲫?真的是效果好吗?

前面说了,酒米自制最核心的材料无非就是酒和米,其他的都是辅助品,但网上的一些视频教程聊到配方时总会带上蜂蜜、vb和牛B鲫呢?要说蜂蜜和vb确实有效,且又找不到比较合适的替代品还能说得过去,那牛B鲫到底怎么回事,市面上泡米的添加剂那么多,咋就非得是它呢?难道效果上真的有独到之处?

首先“牛B”它其实是一个系列,牛B鲫顾名思义可能针对鲫鱼设计,另外还有牛B鲤、牛B草,分别针对鲤鱼和草鱼。还有,牛B鲫又分为牛B黄鲫、牛B红鲫,同时又有粉剂和水剂之分,各种升级版这里就不多说了,反正种类特别多,销量都还不错。这些个添加剂都是一个公司出的,那就是西部风,这个品牌大家比较熟悉吧,应该至少畅销了十几年了吧,因为我从刚开始学钓鱼就知道它,并且当时还买过他旗下另一款名为“西部小药”的添加剂,包括成品的酒米,名字好像是维他米。

平心而论,西部风的产品无论是添加剂还是成品酒米都不错,包括它其他窝料如老坛玉米、牛窝等等都好用,价格方面也是能让广大钓友接受的。注:写这么长一段,肯定又有人要说我给西部风打广告了,其实我自己就卖酒米,不可能蠢到给人家打广告砸自己生意的。

效果好是一回事,牛B鲫频频出现在酒米配方还有2个原因

效果不错我是承认的,但说句实话两块钱一包的添加剂,效果也不可能好到那么多人都得以它来泡酒米的,又不是神药,也不是泡米的必需品对吧。那么为啥,你们在酒米配方中老能看到它呢?我自己分析了两个原因,供各位参考。

1、跟风,别人这么用我也这么用,别人这么写我也这么写

跟风是钓鱼圈内很普遍的一种现象,包括用饵、用小药都一样,看到人家钓到鱼了,并没有从钓技钓法上分析问题,而总是习惯从饵料、窝料、小药入手。我钓鱼这么多年,拿坑冠、河冠的次数不在少数,每次钓的好也经常会有人过来“讨教”,但几乎99%的钓友张口第一句就是“你用的什么饵”,如果是黑坑可能再多加一句“加了什么药”。这个事大家应该也都明白或者有体会的,那么放到酒米制作上也一样,反正酒米的基础配料、做法都是大同小异的,主要区别可能就在味型上,而味型多半又是由添加剂决定的,所以问题就变成了“你这酒米放了啥配料啊”,人家要说牛B鲫,那你必然就去买牛B鲫了,而告诉你配方的这位钓友可能也是听别人说的。

写自媒体文章、拍视频也是一个道理,可能他从哪里知道了一个配方,然后自己去试了感觉不错,于是就分享给大家,也可能自己没试直接进行分享了。我并不是说分享本身有什么问题,我只是说存在这样一个现象,许多大家耳熟能详的饵料、小药、以及配方,就是这么分享来分享去才变成经典的。

2、你爱看,我就爱写;你看的越多,我写的越多

这个说白了也属于追热点的一种吧,大家可能关心酒米制作的配方、步骤,于是老是去搜索,然后呢出现牛B鲫、牛B鲤这样的关键词比较多,大家每次都点进去开了,慢慢的这些个词就变成热点了,那有人想追热点肯定就会踩关键词,这样文章的推荐量会高点、阅读量也随之上升,阅读量高收益也会多点。

我举个例子

在网上蓝鲫+918+速攻这个饵料配方大家见得多吧,其实不说这个配方,光蓝鲫出现的概率就特别高。为什么出现高呢?真的是饵料效果一级棒,配方无敌?当然我从不否认这是款好饵料,畅销多年堪称经典,老三样的搭配也确实广谱,但说实话它的效果还没有好到可以疯传的地步。

饵料本身是经典饵,大家很熟悉、用的也多,这是基础条件,那么比如某天出现了一篇以蓝鲫或者老三样为标题的文章,大家偶然间看到自己熟悉的饵料了肯定就会点进去看看,你点我点他也点,点的人多了,系统也愿意继续推荐,系统越推荐点的人越多,这样阅读量就上来了,蓝鲫可能也成为了关键词。那其他作者看到写蓝鲫的文章火了,他也效仿了一篇,于是也得到了不错的阅读量。一篇两篇火了,那肯定会有更多人跟着写。可能没有我说的这样夸张,但多少还是有点挂钩的,那蓝鲫是这样,牛B鲫也是这样。

如果只看效果,牛B鲫到底怎么样,或者说还有什么添加剂泡米效果比较好

前面我已经肯定牛B鲫的效果了,泡米确实是可以的,我测试过,加要比不加好很多,只不过相比其他添加剂它的效果并不是特别突出,毕竟都是一两块钱的东西,能有多大差距啊。

其他的添加剂,我用过并且感觉还可以的,比如麝香粉、来得快、钓鱼精这些都值得一试,大家自己用可以试试牛B鲫+麝香粉,我觉得是比较好的一个搭配,泡出来的酒米闻着味道很舒服(当然闻着好不代表鱼爱吃哈),至于是牛B黄鲫还是红鲫、是粉剂还是水剂差别不是太大,但我个人偏爱粉剂。

大家如果是买成品的酒米,可以考虑西部风的维他米,但如果是买添加剂自己泡,除了牛B鲫,我觉得还可以考虑一下“余师傅”这个品牌,不是广告哈,我是用这个牌子很多年了,感觉挺好的。

写在最后

本来计划这是篇短文来着,因为关于“酒米配方中为啥老能看到牛B鲫”的问题其实原因比较简单,可谁知写着写着就收不住了(本来我的废话就比较多),不过既然写了也懒得去修改删除了,毕竟打字也不容易。还有,各位钓友如果看到这篇文章的话,以后泡酒米也不用死盯一款添加剂不放了,你可以尝试用其他泡米香精。或者干脆不放,可以用几粒丁香+几片山奈去泡酒,然后在泡米的时候放10~20ml的药酒,但vb和蜂蜜还是建议添加。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