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友diy熏制不同味型的皮筋颗粒饵料

专业养鱼户常用成品颗粒饲料来喂鱼,鱼习惯吃这些颗粒饲料,黑坑鱼池的鱼一般都是从养殖户那里拉的,在这样的黑坑垂钓,完全可以用现成的颗粒饲料作钓饵,效 果肯定会好。但是,颗粒饵料干硬,不好挂钩,有的人就用水先把颗粒饲料泡软,再揉捏成团挂钩,这就显得麻烦,费时间,影响垂钓效果。也有的钓友买商品皮筋颗粒,但是效果大部分一般。有些钓友买散装的原塘颗粒饲料,有时买上一斤自己熏制颗粒饲料。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购买粉状的小药然后和颗粒饲料混合在一块,密 封至少一星期以上,即可使用了,可根据垂钓对象鱼的不同来熏制不同味道的颗粒饲料,一般一斤颗粒饲料用30~50g粉状的小药即可,比例方面没有太大的讲 究。一般老冰棍味道、果酸味道、大麦味道、红薯味道、枣香味道等都是常用的味道。颗粒饲料熏制完毕以后就是如何挂钩的问题,颗粒饲料要想挂钩,外面必须套 上皮筋。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有人琢磨出一种颗粒饲料的装钩法,方法简单,但使用效果却十分好。具体方法:

1.找一段自行车上用的气门芯,横着剪成1毫米左右的段。

2.找一个毛笔帽或锥形的铅笔帽均可。

3.将截成1毫米的气门芯从尖头一侧套到笔帽上。

4.将颗粒饲料的一头套进笔帽内1/2.

5.将气门芯从笔帽上推到颗粒上,气门芯正好扣住颗粒饲料。

6.去钓笔帽。

7.将钩挂住气门芯皮筋。

颗粒饲料入水后逐渐变软,有些较大的颗粒饲料入水数分钟后可能会从钩上散开,雾化散掉,此时应重新提钩挂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