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分享小爆炸钩的饵料配方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同理每一个96KaiFa源码都有一条大鱼梦!现在钓鱼圈的主流是以手竿台钓为主,不管是野钓还是黑坑几乎都是台钓的天下。台钓钓法确实有很多优点,但针对大个体鱼类时,这种钓法便有很多缺陷了。

1

众所周知钓大鱼靠的是守,浮漂易顿不易灵,而且对钓具线组上的要求也很高。动则上千元的杆子,弄不好了还给你来个爆杆断线。

这次为大家分享下小爆炸饵料的制作思路和我经常用的材料:

大家一定要记住钓大鱼的饵料务必要虚实结合,窝料里一定要有诱鱼的有留鱼的东西。身处北方地域,地里种什么农作物便是最好的留鱼饵料。

一,麦粒草鱼鲤鱼都喜欢,也是我往饵料里必须添加的一种。经过垂钓实验,发现麦子煮熟后的效果要好很多,特别是野外钓江河水库时,大草鱼的最爱。先用清水把麦子洗干净,泡上一天,然后水开后再煮上5分钟即可,记住不要煮开花,煮的时候可以放一点味精,煮好后晾干装袋备用即可。

二,煮熟的老玉米也是我经常往饵料里添加的一种。但也分情况下添加,如果是垂钓水库小杂鱼巨多的情况下,老玉米加的比例便大,相反则少加或不加。老玉米的最主要功效就是避开小杂鱼的攻击,留下窝底。

三,玉米碴。我用的玉米碴是自己去磨面的地方加工过的,大概都破碎成了绿豆粒大小。如果垂钓区域鲤鱼多的话可以多放些玉米碴,相对于麦粒鲤鱼还是更喜欢玉米。玉米碴不用煮,煮了会发粘添加后影响饵料状态,不好掌控饵料到水里后的散落时间。

四,菜籽饼,花生饼。这两样有条件的钓友可以添加,磨油的油坊里都有卖,价格还便宜,很大的降低了饵料成本。个人感觉菜籽饼好用,花生饼太香了特别容易招白条小鱼。菜籽饼在用之前用温水泡开,适量添加到混合的饵料里即可,尽量用手撕碎,太大块容易挡口。

2

五,饲料粉。这个没啥讲究,你喜欢哪款就用哪款,我最常用的就是平台上买的通威粉,价格便宜还好用。饲料粉要放到窝料的三分一,它是基础饵料,当然你也可以不放直接用配好的商品饵。

六,爆炸类的商品饵。我喜欢用西部风牛窝系列,西部风牛窝,狂窝几款窝料效果都不错,只是不同季节水域用不同款。商品饵料的添加主要目的是诱鱼前来,毕竟成熟的大品牌饵料企业都是有两把刷子的。添加的比例自己看着办,节省点的可以少加,不差钱的主估计直接用了就。但通过本人垂钓发现,直接全用商品饵的效果并不比自己配置的好,而且成本还高。特别是夏季,越是接近自然的饵料越容易上巨物。所以商品饵添加这块个人建议饵料总量的四分之一即可。

七,调和剂。混合好饵料后,需要加水,我最常用的是煮过麦子或玉米后的汤水。曾经还用过喝剩下的小米饭,效果也可以,前阵子用喝不完的奶制品试了下,效果也挺好。这个各位钓友可以多做实验,全凭各自喜好。最关键的是添水的量,最好干一点,按照台钓散泡的比例开就行。

八,麸皮。如果饵料开的太粘了可以添加麸皮,记住饵料最好的状态是到水底五分钟内炸开最好,麸皮在这个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当然你也可以添加雪花粉,轻麸等商品饵类状态饵。钓无定法,饵料炸开的时间段还要根据环境来判断,水深小鱼多可以适当增加粘度减缓饵料散开的时间,钓鱼这项运动其实也是一件脑力劳动,你的应变能力直接决定你的鱼获。

大家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不要钓不到鱼就怪饵料,这世上哪有什么万能饵,只要多学多看多观察多实践,打磨自己的基本功,久而久之你就变成别人眼里的高手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