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效果更好的发酵饵料-发酵鱼饵效果好

看很多竞技台钓选手比赛完后,很多饵料都白白地浪费掉,在我们平常的休闲野钓时完全不必这样。每次钓鱼用剩的饵,不仅下次还可以再用,而且发酵鱼饵效果更好,有着自然发酵的香味。每次钓不完的饵,收竿后根据饵的气味和发酵程度,确定是用冷藏还是冷冻,以便下次再用。我们还可以专门配制效果更好的发酵饵料,举例说明如下:

1、基础料发酵之前蒸煮消毒。取适量(比如200克)粗玉米或糯米、大米,泡一小时后煮熟,就和做干的大米饭一样,水不要多。然后晾凉到30℃以下。

2、饵料发酵取适量在市场上选购的酵母,掺入基础料中搅拌均匀。拌好后放入密闭的容器中,一般2天左右就会出现香味。环境温度高,可能一天即有了自然的发酵香甜味,这种香味和自然水域水底的发酵食物更接近,更加容易诱鱼,低温时得四五天时间。

注意:

醉母加入基础料中搅拌时,要适量兑入一些凉开水,手和容器都不要沾油;

酵母的种类是最关键的,不要那种不含酵母的所谓发酵粉,可以用市场上现成的“安琪甜酒曲”等做米酒的东西;

米饭等基础料一定要晾凉。

3、饵料中合适的中止发酵。如 果时间凑巧,出钓前刚好快要出香甜味,直接带出去作钓饵是可以的。时间不凑巧的话,就需要提前中止发酵。最简单的方法是加热。理论上,加热到40℃并持续 几分钟就可以了。但是实际上,我们可以将发酵好的料煮到刚刚冒烟时即可。还可以加入白酒中止发醉(根据资料,酒米含量达15%时即可中止发酵),但是加白 酒会加重饵的酒昧,有时过多的酒味在钓鱼过程中是不理想的。

4、配置发酵钓饵。配钓饵的“酵饵”有两种,

一是可以继续发酵的“酵饵”;

二是已经中止发酵的“酵饵”。

两种饵都非常稀,不能直接使用。我们可以将其作为鱼饵添加剂或者和饵的水,掺入到其它台钓商品饵中勾兑,并调整饵料的状态。中止发酵的饵,不必担心饵料继续发酵变稀。用没有加热中止发酵的“酵饵”配钓饵,配饵时不要一次配的太多,以免整个饵料变稀了。可先配几分之一,用一部分后再掺入新饵中复配。

在休闲野钓中使用上次没用完的饵料,不必担心会影响到效果,而且发酵后的鱼饵效果在自然水域中往往有着非常不错的效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