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高手分享红虫的养护方法

红虫作为一种钓饵也是近几年的事情,由于几乎在哈尔滨地区整个钓鱼的季节,用红虫当钓饵都是钓友们一种非常不错的选择。所以垂钓剩下的红虫如何保管成了钓友们关心的一个问题。现在就把红虫的养护方法介绍给钓友。

可以利用和拉饵的塑胶碗或者盆放上清水, 将垂钓剩余的红虫连同包装的报纸放到清水中清理,将红虫从报纸中抖落到清水中,然后在清洗两遍,死掉的红虫多浮在水面,可以在清洗中节换水的时候倒出。这 时候红虫会吸足水分,变得膨大鲜艳起来,然后将水轻轻必出,将清洗过后的红虫倒在一块旧报纸上,水和红虫会将报纸洇湿,这时候你就可以将红虫包好放在塑料 袋中,将红虫放到冰箱中保管起来,如果长时间不用你还需要在5-6天的时候,按照上面的清洗步骤重新处理一下。这样保管起来的效果很好。

另外还有一种简便的方法是直接将红虫放入没有蚯蚓的蚯蚓盒中保管,里面要有些土,土要保持潮湿,然后放入冰箱中保管,这样保管的红虫皮格外厚实,好穿 钩,缺点是因为土里的红虫缺水会变的小一些,在开春的季节特别适用这个方法,因为春季水温低,都用小钩,所以用土保管红虫的方法比较起来更适合春季垂钓, 需要注意的是放红虫的土里不能放蚯蚓。

春季的时候曾经有旁边钓位的钓友问我用什么鱼饵,我回答说:是红虫,钓友说你上红虫那么快,我还以为是蚯蚓那。原因就是红虫放在土里养着皮厚好穿钩。

上述两种办法都可以长期保管红虫。钓友们可以试一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