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窝米的制作小诀窍

在寒冷季节很少出门钓鱼的时候,来与大家分享自己用了4--5年的窝米制作小方法,自己感觉效果还可以的,也当给大家小小解个闷。用大米或小米做钓鱼窝饵,是我们537钓鱼网必须的功课,有人一个配方用上好几年也还在用,因为效果稳定,而有人就是这样用一下,那样用几次,自然所出现的效果就不一样了,我的配方很简单,至于是否对大家有用,请看看我具体的做法,需要与大家交流的是在泡制窝饵的几点小经验。

一、对于米的炒制

炒的火候掌握很重要,有人给炒的变黄了再,起锅,相信许多人都感觉那样就过了,我的做法是将米冷锅下去,小火慢炒,还必须放点点人用的盐,量就按照一斤米加2克盐,这样的目的是让米不容易变焦,但更容易让它们变的酥,并带淡淡咸香味道,配合别的小药等,效果就更好了,毕竟鱼也很喜欢五味具全的大餐,另外,米起锅的标准是看米自身有够热的温度,热气蒸发的很少的时候,米自己带油的部分还有,也就是不要等米全部成了白色的时候,如果全成了白色,也就将米中的植物油全给炒没有了,也就 减少了米的自然本色 。

二、米起锅后

凉在 一张纸上,放在平坦的地方,然后用一玻璃瓶子给压几次,将一小部分米给压成碎粒,这样可以作到窝米具备粗细,虚实,配合别的商品窝饵或商品钓饵,这样对鱼的诱惑力更好,还有,因为当被压细了的那部分在鱼小药一起泡制的时候,肯定比的颗粒更容易入味,这部分细米粒,如果你在打窝的时候不混合别的商品饵或水边的稀泥,那它们是不容易达到水底的,通常在距离水底一定距离就被鱼强吃货因为水流的作用增加了诱鱼的范围,并可轻松起到诱开小杂鱼的目的,同时在垂钓的时候也可以轻松将窝米中细小的部分用做够饵的沾米,轻松就可以做到诱钓一体了,自然更容易上鱼的了。

三、在炒米前

就应该将需要用做泡米的小药等贮备齐全,先说酒,我是按照500克酒加25克[香虎]做成的香虎酒,每次在500克中加50----60毫升,泡窝米的药酒准备次序是[就500克米的用量]----先放酒到玻璃或别的炮酒米的容器中,然后再加小药一包,各自根据自己的经验选用,味精10克,白糖10克,蜂蜜5克,墨鱼粉20克左右,根据季节来决定多少,有时候也再加DMPT或TMAO-H1---3克左右,但别多了,多了容易招惹螃蟹或虾子,这样配合出来的窝米是腥,香,咸,甜,虚实皆备,在不用小药到钓饵中,直接添加窝米的效果也一样不错的。

四、当起锅后

米冷到可以捏在手心20秒也不感觉很烫的时候[如果过于烫了,那小药中加的维生素就因为温度的影响而氧化失去了应该有的促食,诱食作用了],就可以倒入泡米的大容器中了,在倒入前一定要将先前准备的小药等反复多摇晃几次,最好提前一个小时甚至更久就准备好,让糖充分能够溶解到酒里更好,当米倒入容器中摇晃均匀后,可以开瓶盖一次,那就是将很是明显的酒精味道给放出来,这样泡出的酒米味道更醇和,鱼更容易接受。

五、在使用过程中

我也爱用同样泡酒米的小药适量的添加到钓饵中,另外加点点别的诱食剂小药,更加接近诱钓一体,那样的效果就很不错的了。

六、小结

537钓鱼网喜欢把米给炒了再泡的好处是,个人感觉米更容易接受吸收小药的味道,还有就是经过炒了的米用来泡酒,让整个泡制完成过程完成明显缩短,最快的在从米倒如大容器中后一个小时后就可以用了,只是加了蜂蜜的有,时间要稍微长点,但就在米还是有点润浸的时候也可以用的。以上只是我个人泡窝米的小经验,不信请别拍砖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