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学会这样自制发酵饵,简单好用

春末夏初交接之际,大部分地区温度也基本达到25℃左右,对于当地资源好资钓友来说,可又到守钓大鱼的时候了。想钓大鱼,钓鱼界有这些一句话:“无发酵,不大鱼”。由此可见发酵饵对于大鱼的诱惑力,所以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自制好用的发酵饵,让你大鱼钓到过足瘾。

制作发酵饵所需材料

通常来说制作发酵饵的主料基本都是高粱、青稞、小麦、碎玉米等等,我们可以选择一种或者几种混合,最常用的也就是麦粒配合玉米粒。配料基本就是酿造白酒所需要的大曲,一个一般在当地的白酒厂都可以买到,不行直接去网上买也一样,有很多。至于用量比例就按照制曲单位的使用说明来添加即可,稍多点或稍少点均可,但不能用小曲代替。因为小曲的曲香味不如大曲,配制出来的饵料自然也是有差别的。

发酵饵配制方法

①浸料:我们将原料淘洗干净后换成清水浸泡1~2天,以浸泡到无硬心为准。

②蒸料:我们把浸泡好的原料滤干水分,用旺火蒸到冒大气后再继续蒸40分钟即成。

③拌曲:我们将蒸熟的原料倒出到石板上,再浇洒蒸锅水和散和匀,扒开散热至既不烫手也不太凉时加曲拌匀,然后装入容器中,略微压实,盖上盖子即可。

④发酵:我们将装入材料的容器要放在保温窝中。保温窝可以找一个纸箱,在里面放些稻草或者稻壳,麦麸都行,再加上些棉絮捂好,这样可以有效的帮助其进行发酵。如果天热,三四天基本就会发酵完成可以使用;如果天凉,需要五六天或者一个星期左右。再有就是我们在打开检查时,如果发现酵香味不大,那就在封死继续发酵。发酵好后,玩立即移到保温窝外存放,以免发酵过头而变酸、变苦。

⑤保管:这种发酵饵我们平时不用或者用不完的,要将容器放在阴凉处,防止遇热继续发酵。

温馨提示

这种发酵饵料,不要一次性配制太多,因为天热容易继续发酵变酸,变苦。所以最好一次配制一周的用量就行了,可以随用随取,用完再做,避免存放过久会变质。

最后总结:这种诱饵虽然制作稍微麻烦,但是方法还是简单有效的,一旦制作成功香味浓厚,入水之后可以经久不散,持久诱鱼留鱼,聚鱼效果远非一般的诱饵可比。因为发酵饵香味持久,所以采用这种发酵饵打窝,一次打窝的话可以长时间不同往窝里添加诱饵,作钓大鱼如果来回补窝反而还容易惊到鱼,所以再合适不过。但也要注意不要一次性打太多到窝点,否则鱼儿便只吃诱饵不吃钓饵了!

这就是钓大鱼非常好用的自制发酵饵,很多人制作发酵饵往往都喜欢把原料直接煮,这样只会让原料的成分都会流失到汤里,效果大打折扣。还有就是喜欢用酒泡制发酵,酒最大的充分还是水,所以非常容易变质,所以我们最好使用大曲来进行发酵,效果更佳,持久留香。各位钓友赶紧去试试吧,无论是打窝用还是当做钓饵用,对大鱼都有致命的诱惑,不好用你找我!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