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的10种实用酒米制作方法

想必每一位钓友都有着自己的独门配方钓饵吧,我自然也是如此。这次我就总结了几款效果超好的,冬季垂钓超实用的几种酒米制作方法告诉大家,有时间大家都可以尝试自己在家制作。希望可以让更多的钓友,在冬季钓鱼有更好的渔获。

一、 大米谷酒酒米

大米加谷酒,有时加十几粒麝香米。另外一种酒麦粒效果也不错,制作方法如下:一斤小麦煮半个小时起锅控干水份凉后加一个米酒酵母拌均,装入瓶中置于阴凉处一个星期即可。

二、 玉米小米甜味酒米

配方:念慈俺止咳糖浆1瓶+蜂蜜3两+白糖2两+酱香型低度曲酒8两+玉米渣2斤+小米4斤。

制作方法:先将念慈俺止咳糖浆、蜂蜜、白糖一并倒入曲酒里摇晃溶解稀释,醒置20分钟后,然后再倒入玉米渣/小米两种原料中混合搅拌均匀装瓶,待一周后见瓶中玉米渣发涨湿润有纯药甜香味,说明泡制时间妥当可以使用,泡制时间稍微长一点最好。

三、 麝香酒米

配方:小米2公斤(经济角度考虑可以兑一半细玉米碴),高度曲酒0.5公斤用500ML矿泉水稀释,底得宝添加剂40克,真龙麝香添加剂30毫升(接近天然麝香味道,有天然麝香最好),超浓缩核黄素(VB)20克,天然蜂蜜200克。 制作方法:将勾兑好的酒水添加以上材料和蜂蜜充分混合置于大盆中,加入小米、细玉米碴搅拌均匀后沥出,盛入敞口容器中密封,一周后即可使用,存放时间越久小米越入味,所剩酒水装小瓶可当添加剂配饵料使用。适用于养殖塘、自然水域,垂钓鲫鱼、鲤鱼有明显效果。

四、 香虎酒米

配方:小米2公斤(可以兑一半细玉米碴),高度曲酒0.5公斤用500ML矿泉水稀释,底得宝添加剂40克,香虎添加剂50克,超浓缩核黄素(VB)20克,天然蜂蜜200克。

制作方法:同麝香酒米步骤相同。将勾兑好的酒水添加以上材料和蜂蜜充分混合置于大盆中,加入小米、细玉米碴搅拌均匀后沥出,盛入敞口容器中密封,一周后即可使用,存放时间越久小米越入味,所剩酒水装小瓶可当添加剂配饵料使用。适用于养殖塘、自然水域,垂钓鲫鱼、鲤鱼有明显效果。

五、 中药酒米

配方:小米2公斤(经济角度考虑可以兑一半细玉米碴),高度曲酒0.5公斤用500ML矿泉水稀释,底得宝添加剂80克,浓缩丁香精油120克,浓缩山奈精油120克,浓缩茴香精油60克,超浓缩核黄素(VB)20克。

制作方法:将勾兑好的酒水添加以上材料和蜂蜜充分混合置于大盆中,加入小米、细玉米碴搅拌均匀后沥出,盛入敞口容器中密封,一周后即可使用,存放时间越久小米越入味,所剩酒水装小瓶可当添加剂配饵料使用。用于养殖塘、自然水域,垂钓鲤鱼效果优于鲫鱼。

六、 龙欢酒米

龙欢米在四川地区属于秘方,小编手里这个配方还是几年前和四川放低的一位老乡学得的。配方:b2:30%,扑尔敏70%,白酒2两,大米一斤,浸泡时间越久效果越好。这种酒米用于垂钓鲫鱼效果很好。

七、 甜味酒米

1. 米与稻谷的比例为1:1。

2. 米糠或者麦麸的用量要看米与稻谷的多少而定,如果米与稻谷共计10斤的话,可以添加进2斤左右的米糠或者麦麸,充分搅拌。

3. 酒的用量最好办,只要保证倒入容器中的酒将米与稻谷淹没稍高1厘米就行,在隔天后看酒的情况,如果酒不够再加一点保证刚好淹没酒米,然后密封装瓶,不要再加酒。

4. 红糖或者白糖的用量约3-5斤左右,如果米与稻谷共计10斤的话。这是最节约的用量,如果你不计成本的话,你可以尽可能往里面加糖,效果只会更好,不会变差。

5. 蜂蜜的用量2斤左右,如果米10斤的话。

6. 为确保酒米制作的综合效能,最好买一个容量大的容器,一次可以装20斤酒米的瓶子最好,一般买医疗器械的商店有买。

7. 密封一个月后可用。

八、 灵草排草酒米

首先是制作灵草香松药酒,配方为:灵草40克、排草60克、香松50克、小茴香30克、滑石20克、大黄20克分别切碎装入玻璃瓶中,加入白酒淹没。浸泡1月-2月后即可。制作好药酒后,取适量的大米放入瓶子中,然后倒入药酒(以药酒刚好淹没大米为度),摇匀,密封即可。这款酒米非常适合垂钓鲫鱼、鲤鱼和草鱼。

九、 香松茴香酒米

香松50克、小茴香50克、滑石50克、丁香50克、广香50克、八角50克、桂皮50克、大黄20克。分别切碎,装入干净的瓶中,倒入白酒淹没,浸泡1月-2月药酒就制作好了。然后将适量的大米放入准备好的容器中,倒入制作好的药酒,淹没大米为宜,充分摇匀,密封上就可以了。使用时每个窝子撒10粒-20粒大米为度。

十、 丁香酒米

丁香酒制作方法:丁香25克,山奈;15克,曲酒;1000克,红糖;250克,将丁香山奈曲酒放在一起泡,一周后将红糖放入摇韵,其色红亮,其味浓香,特别好使,而且越放的久越好。

酒米制作方法:小米2斤,大米1斤,加水250克,搅匀,放进锅里蒸半熟,(记住是半熟.水只能少不能多)微波炉里是四.五.分钟就行,普通锅里蒸七.八.分钟,将米取出放凉,加药酒;250克,加炒香的苞谷面150克,成品豆奶粉150克,马上搅拌均匀密封保存,两三天就可以用。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的是:文明钓鱼 从我做起。

这既关乎我们自己的身体健康,也是一种社会责任。参与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去,在此,向全体537钓鱼网倡导,放小留大是垂钓者的美德,收竿离开时,顺手把产生的垃圾一并带着,为了我们能有一个良好的钓鱼环境,为了明天我们有鱼可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