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使用蚂蚱饵钓草鱼和鲤鱼的技巧

秋季在鱼池或水库钓草鱼,如果用蚂蚱作钓饵,钓手竿或者海竿串钩,鱼咬钩狠,钓的鱼个头大,而且蚂蚱易于捕捉和携带。垂钓前我们先准备一个装蚂蚱的大塑料瓶子,瓶口要大些,以方便放取蚂蚱。用锥子把瓶身扎些小孔,使其通风,以防蚂蚱在里面因缺少氧气而憋死。

一、所用钓具

1、海竿2.7米、3.6米,矶钓竿也可,绕线轮为多轴金属轮,通常绕50-100米。

2、铅坠30-50克不等。我用自制的铅坠,大约45克左右。

3、配挂漂别针及高强度太空豆,固定别针用。

4、钩子以串钩为主,串钩主线和拴钩线用4号高强度渔线,钩为伊势尼8-10号钩,5-8只。

二、钓鱼时间及钓位的选择

1、时间通常在早上9-11时30分,下午17-21时30分。

2、在养殖塘或小型水库,以经常有人打窝垂钓处为最佳。

三、钓饵的选用

钓饵必须是活蚂蚱,最好第一天捕捉,用留有气孔的大容器(可口可乐饮料瓶,瓶身扎气孔)盛放,第二天使用。使用时从蚂蚱的腹部向头部刺穿,保持蚂蚱存活。

到钓点后,带着塑料瓶子到草丛中捕捉蚂蚱。捕到蚂蚱后,小心地把蚂蚱一个个地装入瓶里,拧好瓶口。捕捉时要小心,不要用力,以防将蚂蚱捏伤。将装蚂蚱的塑料瓶置荫凉处保存,垂钓时,从瓶中取出蚂蚱,把蚂蚱挂于钩上。挂钩的部位最好是腹部,离头远一些,才不致于使蚂蚱尽快死亡。活体蚂蚱对鱼更有诱惑力。一条鱼上钩后,摘下鱼,继续垂钓,一只蚂蚱可以钓几条鱼。

使用蚂蚱钓草鱼,应注意以下两点:

1、从时间上看,蚂蚱钓饵一般用于秋季。秋季水凉,鱼对素饵食欲减退,只吃荤饵,这时用蚂蚱效果好。

2、从地域上看,蚂蚱钓饵适用于有吃蚂蚱习惯的鱼池或水库。尤其是鱼池,水域小,相对来说鱼吃蚂蚱的机会多,在这样的鱼池用蚂蚱钓草鱼效果更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