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拉丝粉可以用什么代替?拉丝粉和粘粉有区别

钓鱼网对于拉丝粉和粘粉应该都不陌生了,我们在配制饵料的时候经常会用到这两种原料,不过虽然拉丝粉和粘粉的用途都差不多,但它们之前还是会有一些差别的,比如说拉丝粉和粘粉的物理状态就是不一样的,一般情况下这两种都是在饵料里面起到粘合作用,但是拉丝粉的作用就更多一点了,我们在制作拉饵的时候是必不可少的。

粘粉用于搓饵,一般用来钓鲤鱼,拉丝粉用于拉饵,一般用来钓鲫鱼,钓友可以根据情况自己选择。粘粉和饵比重大,拉丝和饵比重小,比较蓬松是最明显的。

有小杂鱼闹钩的话用玉米粘粉戳饵钓。没有小杂鱼的话,钓小鲫鱼的话用拉饵上鱼比较快。玉米粘粉和拉丝粉状态不一样,粘粉开饵比较实,拉丝粉比较蓬松。

拉丝粉的作用

1、增加雾化效果,使得饵料入水后,迅速膨胀,鱼容易吸入钩子。

2、增强饵料粘度,适合拉饵的制作。

3、搓饵钓底:饵料中不含拉丝粉,雾化快,容易散,添加5%—10%。

4、拉饵钓底:水深鱼大添加20%—30%。

粘粉的作用

1、粘粉是垂钓中用到的一种饵料添加剂,通过混合商品饵料后起到增粘作用,防止饵料未进入垂钓水层便出现散饵的情况。

2、一般少量的添加,在1%—5%比例左右添加,以防止饵料过于硬化。

很多的钓友都是不太清楚粘粉和拉丝粉的区别,往往将粘粉当做拉丝粉使用,这样会导致饵料出现一定的配比错误。粘粉主要是增加铒料的粘度,一般深水、小杂鱼多时使用的比较多;拉丝粉除了增加粘度外,是拉铒必不可少的添加剂,使用时注意添加量。

而粘粉相比于拉丝粉更加的粘稠,对饵料的粘稠度和硬化程度更加的明显,所以在使用粘粉的时候切勿和拉丝粉一个比例进行添加,这会导致饵料硬化度太高,成为鱼儿不下口的死饵,这个上面有说比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