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坠铅打窝的优点

铅坠打窝指的是将窝料团挂在铅坠上,通过抛竿直接打到钓点。

通过反复实验对比,它比其他常用的打窝法,如手抛、勺抛、纸溶袋或打窝竿打窝等,效果要胜出一筹。以下三个成语,白璧无瑕、白璧微瑕和瑜不掩瑕诠释了上述打窝法的优与劣,结果是:铅坠打窝拔得头筹。

1

1. 铅坠打窝:精准还省事——白璧无瑕。白璧无瑕意为完美无缺。将半个乒乓球大小的窝料捏成团挂在铅坠上,甩竿后在铅坠和窝料团的合力作用下窝料几秒钟内就沉到钓位。

值得指出的是,成团的窝料要有粘性,必须有较好的附铅性。过湿或过干的窝料要么在空中散落,要么入水后过早散开,达不到准确打窝的目的。

接着再挂窝料团扬竿打窝,只消三到四次,所有的窝料都能精准到位。

值得指出的是,铅坠上的窝料要有粘性,附铅性要强,不宜太湿或太竿,过湿或过干的窝料要么在空中散落,要么入水后过早脱落,达不到精准打窝的目的。

检验窝料是否到底的标志是铅坠窝料入水后的几秒钟内立漂是否出现“黑票”现象。如果你钓三目而窝料下沉后漂相依然显示三目,说明窝料团过早脱离铅坠,窝料根本没有到位。只有出现“黑漂”,也就是说立漂看不见了,才能证明窝料团成功到底。

铅坠打窝不需要打窝竿和打窝器,省却了打窝竿打窝的一系列程序,故比较便捷、省事。

2

2. 打窝竿打窝:精准但相比之下多了一些程序,多耗时间——白璧微瑕。白璧微瑕意为总体而言不错,只是美中有点遗憾。无论是用羽毛球打窝器还是不锈钢打窝器,用打窝竿打窝的准确度是不言而喻的,但它要求96KaiFa源码带打窝竿和打窝器,要完成一系列必要的操作,绝对没有铅坠打窝来的省时省力。

3. 水溶袋打窝:精准度难以把握——瑜不掩瑕。瑜不掩瑕意为优点掩盖不住缺点。水溶袋打窝是指将窝料装入袋子里,并将袋子钩在鱼钩上抛出去。

水溶袋入水后数秒内会融化从而使窝料沉入水中。在无风、不走水的情况下,用水溶袋打窝的准确度还是蛮高的,窝料也打得比较集中。但刮风或走水时易于受风水影响而偏离方向,出现窝料不到位的情况。

顺便提一下注意事项。用水溶袋打窝要求用干燥的窝料,潮湿的窝料会使水溶袋迅速破裂而无法挂钩抛摔。但可以“整改”:将潮湿的窝料捏成团置于冰箱冷冻,冷冻后的湿料会固体化,固体的窝料没有太大的湿度,装入袋子里短时间内不会使水溶袋破裂。

其他常见的打窝法还有手抛和勺抛。

上述打窝法的缺点是投撒范围广,窝料不集中,而且打窝欠准(除非用1.8米或2.7米的短竿)。

综上所述,在众多的打窝法里,铅坠打窝能趋利避害,集所有优势与一身,值得推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