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加粘粉和拉丝粉 不同情况有不同的选择

拉丝粉和粘粉基本绝大部分的钓友都有使用过,这两者都是我们在钓鱼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鱼饵状态添加饵料。不过虽然大家用的多,但是这两者的确保了解的人少,尤其是在不同情况下使用哪种弄不太明白。很多钓友的理解就是:拉丝粉用作拉饵、粘粉用作搓饵。

原则上说了,这么理解是没有问题,但是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情况把用法和用量更加的细化一下。再说了拉丝粉有不同目数,不同的鱼使用也有不同。今天蓑笠哥就来分享一下自己在垂钓过程中这两种粘合剂的使用心得。这些心得只是蓑笠哥自己摸索,并不一定正确,如果有不对的地方请各位钓友在下面评论区指正,不胜感激!

首先我们来看看这两者的作用,这两者虽说添加进饵料的结果都差不多,都能增加饵料的粘度,但是最终体现在状态上面确是有很大不同。

拉丝粉的优势与弊端

加水后和蜘蛛网一样呈立体的的方式包裹住饵料,如水后拉丝也没有那么快溶于水导致断丝散饵,正常情况下拉丝粉比例适中的话饵料在水底一段时间后会呈絮状。如果饵料水比稍小一点,饵料入水后由于再次吸水会导致迅速膨胀增加抽竿时候的雾化效果。

拉丝粉优势:

1、可以制作拉饵;

2、加的不多不是很影响雾化;

3、适用于大部分情况;

4、可以直接当做饵料钓鲫鱼鲮鱼;

5、可以搓很小的饵料钓小鱼;

6、不怎么沾手;

7、本身就是钓鱼饵料;

拉丝粉的弊端:

1、加多了会死饵,几分钟都不雾化(最好不要超过10%);

2、结丝缓慢,一般夏天都要十来分钟才能结丝完毕;

拉丝粉适合这些情况

几乎大部分情况我们都可以添加拉丝粉,但是下面几种情况最为合适:

做拉饵钓小鱼的时候;

钓絮状饵料的时候;

调配软饵、软粘饵的时候;

走水钓搓饵的时候;

拉丝粉一般用作钓鲮鱼、鲫鱼、鲤鱼等这些鱼种比较多,尤其是采用梅州钓法钓鲮鱼的时候拉丝粉是比较有优势。

粘粉的优势与弊端

差不多相当于我们建筑工地里面用的水泥,我们的饵料就是沙子,大部分情况下起到一个粘合饵料的作用。粘粉常常用在饵料雾化过快的情况,添加后能明显降低雾化散落的速度。

粘粉优势:

1、减慢雾化速度;

2、适合剥落型饵料抽窝;

3、适合干散加一定比例固体饵料;

粘粉的弊端:

1、粘粉很容易沾手;

2、比例掌控不好容易硬;

粘粉适合这些情况

飞铅浮水抽干散(拉丝粉也可以的);

钓鲢鳙后期(进窝后)添加少量减慢雾化;

搓大饵料守大物的时候;

开软散饵料的时候可以添加少量;

其实蓑笠哥自己基本很少使用粘粉也推荐大家使用拉丝粉,粘粉容易脏手是一个很难接受的弊端,况且只要你稍微会调一点拉丝粉一样可以弄出粘粉的效果。最重要的是,拉丝粉普遍要比粘粉便宜。

最重要的一点是拉丝粉在我们自制饵料的时候有粘粉无法比拟的优势,比如我们用蚯蚓、虾打成汁之后混合一点轻麸和拉丝粉就一款很好的饵料,加粘粉就不行!

诱鱼雾化是第一要素、量是第二要素、味性是第三要素,好的雾化才能将饵料传播的更远从而诱来更多的鱼。所以,不论是黑坑还是野钓,拉丝粉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除非一些特殊情况。只是一定要留意这个拉丝粉的量,8%-10%左右是很理想的状态,值得留意的时候很多商品饵料都有添加拉丝粉,一定要问清楚客服或者看清楚说明,加多了就不好了。

最后愿你们大鲫大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