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买来的玉米不要直接用,简单加工一下效果更出众

秋季钓大鱼,很多朋友都用发酵玉米,在水库边往往能看到一排钓鱼网都在用发酵玉米。这么多人,水里就那几条鱼,你的玉米怎么能更受鱼儿青睐呢?发酵玉米买回来不要直接用,我教你几招,让你的玉米成为鱼儿的最爱。

发酵玉米处理很简单,只要在里面加上一些添加物足够了,尤其是蹭窝子的时候,保准让鱼儿更喜欢你的玉米。现在是秋季,朋友们都想钓大型的鲤鱼、草鱼,针对不同的鱼种,我们对发酵玉米的处理也不同。

鲤鱼

鲤鱼喜欢甜,我们只要加一些甜的东西就可以了。我们准备一包老坛玉米,打开包装倒入盆中,然后倒入适量的酒米。我们用的玉米已经是发酵过的,本来就可以直接用,因此不用做其他处理,玉米粒已经很软,用手指甲就能掐开。米酒不用加太多,只要能将玉米打湿就可以了。全部搅拌均匀之后,可以找个大瓶子放进去,然后拧紧瓶盖,放在室温下一般上就可以直接用了。

钓友们都知道,鲤鱼喜爱甜味饵料,我们用米酒拌入发酵玉米,玉米就会有粮食的香甜味道。老坛玉米在制作时也加入过酒曲或者直接加入酒,只是量控制得比较少,我们打开包装能闻到淡淡的酒香味。甜米酒混入略有发酵的玉米中,其味道香甜很受鲤鱼的喜爱。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一定要加甜米酒,不要用白酒。这是因为白酒已经是发酵程度很深的产物了,加入到玉米中,玉米的口感会变成苦的,鱼儿并不喜欢。

我们在使用时,为了区分,可以在窝料中少加甜酒,钓饵中多加,这样更能引鱼咬钩。如果窝料和钓饵是一样的,我们一次打入那么多玉米,钓饵只有一两粒,鱼很难在众多玉米粒中找到钓饵。

我们在一个点打窝,钓饵不用抛到窝的中心,只需要在鱼窝边缘抛钩,然后时不时地向鱼窝边缘丢几粒玉米。这个时候鱼来了就会有选择性地去吃你的钓饵。

草鱼

钓草鱼,果酸是少不了的,尤其是现在温度还不低,钓草鱼是必须要果酸的。选择果酸也简单,不用去费心找,看到商家宣传的什么提纯、天然,一瓶还只要几十元钱,这都是忽悠人,果酸提纯需要的设备和工艺要求都很高,其成本也很高,价格不会便宜,另外我们钓鱼也用不到这个高端的东西。不用纠结选择什么样的果酸,只要用少量的白醋就足够了,或者也可以用酸味的水果,例如青橘子、青苹果,用榨汁机做成果汁,只用汁水混到开饵的水里就可以了,完全不用去买商品果酸。

制作也很简单,和鲤鱼饵类似,只要把自制的果酸混入到老坛玉米中搅拌均匀就可以了。在使用时,尤其是蹭窝子,把钩饵抛到窝子外围,时不时地提供鱼竿进行逗钓,效果很好。

老坛玉米都是真空包装,我们在处理后要尽快用掉,最好前天晚上做多少,第二天钓鱼就用多少,如果有剩下的很快就会变质。

如果你是兼钓鲤鱼和草鱼,老坛玉米可以选择杂粮版,也就是里面由玉米、小麦、高粱等农作物混合而成。这种杂粮版,玉米粒是最大的,其它粮食个头都小,玉米挂钩更加显眼,鱼儿看到后肯定是先吃大的。

除了直接用,还可以把制作好的玉米打成粉,做成搓饵用,效果也不错。虽然蹭窝不太光明,但是钓友间互相蹭窝也是种乐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