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用米饭粒饵钓鱼的粗浅之见

传统钓法中,我们钓鱼网可用的饵料极多,其中,米饭粒在垂钓过程中对小杂鱼、滑口鱼、大鲫鱼、鲤鱼以及肥水中生活的鱼类有着很好的表现。因此,我们常见一些钓鱼网在出钓时,会携带一份饭盒,一来可填饱肚子,二来可用部分饵料作为钓饵垂钓。

垂钓过程中,米饭粒米饭粒钓鱼主要应用在水位较浅的坑塘之中,但一些水流较缓的中小型水域垂钓时也可以使用。不过在水库、湖泊、江河等大水面则不适用这种钓法,不是钓不到鱼,而是钓效太差,所以不太适合。

这种钓法,一年四季都可以,但要说效果最好,还得靠天时、地利、人和。一般来说,冬季主钓鲫鱼时,用米饭粒作为钩饵,小鱼不喜欢吃,但大鱼却无所顾及,所以冬钓鲫鱼,用米饭粒上的鱼,个头都比较大。

还有就是地利的关系,在夏天,肥水塘钓效太差时,挂米饭粒垂钓能够取得很好的成绩。在其他季节,天气良好,水质不浊时,米饭粒钓浅水往往能够取得丰厚的成绩。

人和,则是指垂钓的时候需要根据情况来决定钓法,例如米饭粒钓行程时,米饭缓缓下落,对鲫鱼的吸引力很大。

使用的米粒要饱满松软,一般而言,刚煮的米饭晾凉一天以内都可以使用,但少数地区温度太低,放置时间太长则会变硬,不利于挂钩,这个建议大家垂钓时,用保温盒将米饭粒保存好。

使用的米饭粒最好是长条形,这样不仅利于挂钩,而且目标明显,在水中更容易被鱼发现。

垂钓时,米饭粒不需要添加小药改变颜色和气味,虽然一时间这种“改良”的米饭粒诱鱼效果不错,但时间一长,鱼就会变得精明起来。这时,反倒是原滋原味的米饭粒诱鱼效果还不错了。

米饭粒钓鱼,一般只有个头稍大的鱼才会咬钩。所以垂钓后,如有鱼上钩,哪怕窝点还有鱼在活动,也要换窝垂钓。一来,减少窝点内鱼的警惕心;二来,可保存窝点的资源。

用米饭粒也要打窝,打窝的方法有很多,这里说一种用米饭粒诱鱼的技巧:即用水泡开一饭团混合酒泡小米用打窝器打窝。当打窝器中的饵料入水后,比重稍大的饭团携带黏在身上的小米落入窝中,会拉出明显的雾化带,这样能够充分的提高诱饵味道的扩散。

且当窝中鱼拣食窝料时,因饭团目标明显,会成为鱼的首要目标,这样米饭粒的清香味就会被鱼所熟悉,这样当米饭粒作为钓饵入水时,更容易被鱼接受。

用双钩垂钓,要讲究荤素搭配,因为鱼不是养殖场的猪,你喂什么它就吃什么,它也有自己的喜好。不管什么季节、什么地点,鱼都喜欢吃荤,只是不同的鱼不同的环境有着不同的喜好,这样一来就决定了用饵的形式,我们大可在垂钓中一钩挂米饭粒一钩挂蚯蚓或腥香的商品饵,这样荤素搭配,可针对的对象鱼就多了。

在夏季,小杂鱼猖狂的时候,清淡的米饭粒对小杂鱼的吸引力很小,钩饵入水,只要快速入底,很少有小鱼愿意追逐,一来是米饭粒目标不明显,二来米饭粒的味道不够吸引,所以较少有小鱼愿意逐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