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谈四季用饵之春腥夏淡秋香冬浓用法问答

钓友提问1

春腥、夏淡、秋香、冬浓。尤其是冬浓,指的是浓腥还是浓香,还是...?

我的回答:

春:鱼饵急需大量的动物蛋白还补充一冬天的消耗,所以虫饵(红虫,蚯蚓)含有大量的蛋白,自然腥味更能诱鱼;

夏:夏季炎热,鱼饵喜食植物,自然粮食本味更能诱鱼;

秋:鱼而为了更好为冬天储备能量,喜欢(包括玉米粒啊小麦粒等)可以转化为糖的饵,都带有香味。

冬:活动量极小,开口很小,需要很强的气味来刺激鱼的食欲。

老师的正确回答:

春腥(春天鱼复苏,需要大量动物蛋白质补充一冬极少吃食的消耗);

夏淡(一是春天鱼猛吃增肥了,想减肥;二是夏天太热,鱼爱上了西瓜黄瓜凉拌菜);

秋香(一年的黄金季节,人如此、鱼亦如此,鱼的消耗增多,香饵大多是植物蛋白,鱼要养膘越冬,深秋时节,鱼又爱吃香腥了);

冬浓(冬天太冷,人、鱼都猫冬,没有十足的诱惑,都不想动,于是乎,大腥、大腥大香使劲地诱惑);

冬浓,指的是浓腥(也叫大腥)或浓腥浓香(也叫大腥大香)。

钓友提问2

狂咬钓高目,口小要加铅狂咬钓高目,指的是减铅皮还是上拉浮漂钓钝呢?口小为什么要加铅?调低钓低不行吗?

我的回答:

狂咬无非是鱼多,所以钓的灵敏点,钓的离底,见口就打。口小了鱼少了在同一钓组上加点铅,把高调目变成调低钓底来排除假的信号。

老师的正确回答:

狂咬钓高目(高目,就是调的多钓的多,不在乎灵,如调7目钓4-5目,甚至6-7目,比较钝了,反正鱼使劲咬,你见口抓,成功率很高)口小要加铅(就是我平时告诉大家的“冬天鱼口轻,用芦苇小细标调2钓2”,加入你原先调4-6目钓1-3目,鱼口很轻很轻,你加点铅,变成调2目,再钓1-2目,标像就会好多了)口小加铅,(就是要变成调低钓低),刚才说了,不赘述;狂咬钓高目(假如你原先调5目钓2-3目,鱼多乱咬,很多信号抓不到,你最简单快捷的方法就是上拉浮漂钓钝些,如调5钓5或钓6-7目都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