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的人也被钓,有多少被商家套,一不留神还要遭

我们钓鱼人在所有的垂钓环节中应该对饵料下功夫是最多了,可能不少钓鱼人和蓑笠哥一样,致力于追求做出一种诱鱼效果特别好、鱼儿爱吃的饵料。有经验的钓鱼人配制出来的饵料香甜可口,让鱼闻了就有想吃的欲望……

商家套路多

其实在我们生活中也有不少商家为我们准备香甜可口的“饵料”,让我们一旦看了就想立马下单购买全然不顾藏在饵料里面的钩子,最后的结果就是被商家钓!蓑笠哥这些年上了不少商家的套,就今年都被“钓”过好几次。

和范伟老师一样,上当受骗多了,总能自学成为反诈骗老师。作为一个资深上当受骗者,今天分享一些不良渔具商家常用的“钓饵”。当然也不是所有的商家都这样,但是如果遇到下面请看,你一定要提高紧惕!

钓鱼的人也被钓

能锯木PVC水管的鱼线

说起来真的都是泪,便宜又好用的鱼线谁不心动?能磨断PVC水管的鱼线肯定耐磨吧?能拉动汽车的鱼线拉力应该不弱吧!但是真正等你买回来之后你才会发现:跟宣传的一点都不靠边!你不知道他拉车子锯PVC水管的鱼线是不是卖的那一种,挂羊头卖狗肉的事情这个世界上还少么?前两个月买了五圈某红狗号称柔软的德国进口鱼线,第一次去白盆珠钓草鱼就秒切,那天直播很多钓友都看到了。后面舍不得拿去钓大板鲫还是秒切,4.0的线接头地方秒切啊!

一种鱼线最重要的特质就是:结节拉力!直线拉力多大都是等于零,只要结节拉力不行基本可以全盘否定。因为我们鱼线很多地方会打结,哪怕你是通线也会在竿稍的地方打个结,结界拉力不好的结果就是切线跑鱼。其次就是耐磨,野钓情况复杂:有胡子鲶罗非有牙齿的鱼会把线磨毛、水底的石头会磨毛。耐磨的线就算磨毛了之后拉力也不会损伤许多,但是不好的线只要磨毛大概率秒切!

鱼线可以锯管子

能拉轮胎和货车的鱼竿

当然,蓑笠哥是不会怀疑这根杆子能拉轮胎的,毕竟蓑笠哥自己买了几根回来现在还在那里躺着。但是各位钓友买回去之后不要自己去拉轮胎,大概率爆竿。顶钓是肯定不能拉轮胎,事实上你有一定的技巧的话不少杆子都是可以拉动轮胎的。

只不过这样的杆子一般我们很少能用到,因为太重、手竿实在太差了!没有练成麒麟臂之前是不建议使用这种杆子的,除非你是去巨物塘专门钓几十斤的黑皖。野钓的环境一般普通手感好的杆子就行了,技术好二三十斤的也可以拉起来,再大的真的非常罕见!

石头都咬的小药

不是说他的小药滴在石头上鱼儿不咬,事实上你弄一点儿蜂蜜在有孔的石头上丢在水里也会有很多小鱼嘬!在几年前,蓑笠哥各种小药、药酒都买过不少,说实在的渔获有好有坏,这种小药的效果真的不太明显!你用了这种小药平时钓多少还是会钓多少,该打龟的时候还是会打龟,和白开水没有太大的区别。

鱼儿的密度和天气决定一切,相信蓑笠哥,你找个鱼塘放几千斤鱼饿它一个月,这时候你哪怕搞玉米饭钓也一定能爆护,你滴点儿蜂蜜丢下去一样会狂咬!那些卖小药的渔获你信吗?拍个爆护的照片拿着小药和饵料还不简单?搞个直播其他人不上鱼他狂上才是硬道理!

很多小药其实就是红糖水

疯狂打折

打折谁不心动呢?前几天一款鱼竿原件两百多,但是有券领了之后只要几十块。真的蓑笠哥以为捡了了个大便宜,还推荐给其他钓友一一起购买。拿到鱼竿之后说实在的真的有点儿失望:连一百多块钱的鱼竿都比不上。但是你要说他值不值几十块钱呢?肯定是值的,但是我们便宜购买了之后会给后面买的钓友错觉:这么多人买,应该不错!当他们原价买的时候那一定是不值的!

这些年买过不少打折的东西,小到鱼钩大到鱼竿。也不是真的没有“占到便宜”,至少买光威东西和那两根汉鼎(搞活动全尺寸29一根)还有领路人(活动的时候全尺寸79)的感觉不错!汉鼎的用了三年还在用,配了三次节都是免费!光威的没有配节过一次,领路人的配节稍微有点儿麻烦但是也还不错。

但是这种机会真的不容易遇到,其他大部分都比较坑!各位钓友看到大幅度打折的东西一定要提高警惕,商家没有运费险就自己一定要购买一个!记住一句话:买的没有卖的精!那些专门找茬讹钱薅羊毛的除外!

渔具免费但是邮费自己出

商家的套路一种,告诉你免费送你一根鱼竿或者其他渔具,但是你要出邮费。但是你收到之后你会发现那个邮费到付比平时要高很多!但是想到可以免费拿到一根鱼竿还是心甘情愿的掏了钱包。等你拆开包裹只会才发现:这不就是9.9包邮的杆子么么?面条竿都只能勉强算上!你要退货?不好意思,我们是的货是免费的,你出的只是油费,你要退回来没有问题啊自己掏油费吧!

遇到这种情况,蓑笠哥基本还是会要,怎么能不要呢?但是至于电话和地址吗你应该猜得到!你套路我也让你长个记性,拒收的包裹他要出更多的邮费!

最后愿各位钓鱼人大鲫大鲤,不要被这些障眼法所骗。买鱼竿和鱼线一定要记住:品牌!品牌很爱惜自己的品牌口碑,一般不会乱来,最多比别人贵一点点而已,但是不会上当啊!再说大品牌一样有便宜的杆子,便宜好用的鱼线,只不过噱头没有那么多而已!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