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库里钓到电鳗?江苏一钓鱼人,水库钓起怪鱼,有人7百一斤买

鳝鱼,是各地江河里都有分布的一种鱼,特别是一些农村的水沟稻田里数量极多。然而近日江苏宁波一位钓鱼人,却在当地的水库里,钓起一条乌黑的鳝鱼,“鱼身粗壮且发黑”,看起来非常奇怪,有人惊呼是“电鳗”!

喜欢野生动物的朋友,可能对电鳗印象深刻——一种亚马逊丛林的顶级掠食者,体长可达数米,能发出高压电攻击猎物。从体型看,这条乌黑的“鳝鱼”确实有些像是“电鳗”。

我国竟然还有电鳗?

(甚至鳄鱼都能被电鳗轻松电死)

如今在国内,确实有一些观赏鱼爱好者,有饲养这种“终结掠食者”,这有没有可能是一条意外逃逸的“宠物”?

确实,许多外来物种的入侵,起先都是因为养殖、饲养中的意外逃逸。不过,这条乌黑的“大鳝鱼”并非意外逃入自然水域的“电鳗”,而是一条“本土鳗鱼”——河鳗,农村也称白鳝鱼!

河鳗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尚是我国农村江河里的“常见鱼”,但因为各种原因,这种鱼如今已经几乎绝迹!因此,许多钓鱼爱好者,可能都未听说过这种鱼。并且,像这位宁波钓鱼爱好者,在水库里钓起来的这条大河鳗,体型惊人,已经是河鳗里的“大物”了,非常罕见。

据称,已经有高级酒楼,开出700元一斤的高价,希望买下这条大河鳗,可见其价值——不过,河鳗这样稀少,可以进行买卖、食用吗?

事实上,野生河鳗的数量虽然极为稀少,可是目前依然不属于保护动物,理论上是可以进行买卖的。当然,对于如此珍惜的鱼种,如果能放流,对生态保育也是有极高价值的。

朋友们,你们当地有这种鱼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