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北方冰钓都弱爆了!看南方水泥洞里钓鱼

南方人都觉得北方很神奇,在冰面上面开个洞就能钓到鱼了,但是在南方,还有一些更加神奇的钓鱼方式。南方虽然不能冰钓,但南方人可以在水泥地里钓鱼啊!为什么这么说?快来看看你不曾见过的“神秘”钓鱼方式——水泥洞里钓鱼。

在环水而居的广西柳州市,有很多亲水平台,这些亲水平台成为当地小伙伴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在红光桥下的亲水平台,一些钓鱼爱好者坐在水泥地面上变魔术似地变出一条条小鱼。走近一看,原来地面上打了许多小孔,垂钓者将鱼竿伸进小洞里垂钓。这些小孔是从哪来的呢?钓鱼爱好者老朱说:“小洞孔是修建亲水平台时留下的排水孔,为了防止下雨时桥面积水,便留有小孔让水流入江河中。”而在这些排水孔下方光线幽暗,正是鱼儿喜欢聚集的地方。慢慢的,有钓鱼爱好者想出在排水孔里钓鱼,并引来其他钓鱼爱好者效仿。

在小洞里钓鱼和在江边钓鱼有什么不同?由于受洞口大小限制,钓鱼爱好者只能钓上一些小鱼。往往超过一斤的鱼就无法从洞里取出来,只好舍弃。如果运气好的话,密密有鱼上钩,在洞口钓一下午就能吊起超三十斤小鱼。

也有一些钓鱼爱好者在洞里钓到大鱼,不愿舍弃,另想办法。有一次钓鱼爱好者老六在水泥洞里,钓起一条6斤的鲤鱼。老六只得脱了上衣,跳进江里将鱼抓上岸。

此前,网络上一个名为"南方人不懂"的系列视频火了:北京3口人买了100斤冬储大白菜。南方小伙伴惊呆了,为何一次买这么多?其实,生活中的南北差异还真不少:菜按吨买VS按个买;公共澡堂VS隔间浴室;北方蟑螂VS南方蟑螂.....

对于这种钓法,你怎么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