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数十禁止垂钓告示成摆设 高压线下两鱼塘经营钓鱼场

尽管头顶上方就是万伏电压的高压电线,四周还竖着禁止垂钓的告示牌,但鱼塘老板为了赚钱仍在招揽顾客。日前,有市民举报在福龙路部九窝受纳场附近有人非法开钓鱼场,而且存在很多安全隐患。

高压线下禁止垂钓,垂钓者都不以为然。

数十禁止垂钓告示牌成摆设,该场地涉嫌占用储备用地,存在安全隐患

尽管头顶上方就是万伏电压的高压电线,四周还竖着禁止垂钓的告示牌,但鱼塘老板为了赚钱仍在招揽顾客。日前,有市民举报在福龙路部九窝受纳场附近有人非法开钓鱼场,而且存在很多安全隐患。记者暗访发现,高峰时有上百人在此垂钓。有知情人透露,此处土地属于国有储备用地,被人非法占用。

鱼塘四周到处都是高压电线下禁止垂钓的标志。

高压线下开鱼塘经营垂钓

21日下午3时许,从人民路走到尽头,穿过福龙路桥洞,沿着山道再走200多米后,记者就看到报料人所指的非法垂钓场所,两个大鱼塘。两个鱼塘面积近500平方米,就位于高压线下方,其中一个鱼塘更是紧挨着变电塔。

记者观察发现,鱼塘四周竖了众多南方电网发布的告示牌,明确写着“禁止在高压线保护区内钓鱼”。但这些告示牌如同虚设,在每个告示牌不到5米处就安置一个垂钓处。一名垂钓者告诉记者,每逢周末,很多爱好者都驾车前来垂钓,高峰时整个鱼塘围满人员,有上百人。

对鱼塘四周高压电线下禁止垂钓的告示,垂钓者纷纷表示,这里环境安静适合钓鱼,而且悬在上空的高压电线不会那么容易掉下来,应该没事。

钓台摇摇欲坠存隐患

四周如此多的禁钓标志,怎么还能开办鱼塘?记者在走访中终于找到一个鱼塘的老板吴先生。

他表示,其中一个鱼塘是他最近才承包的,投放了几万元的鱼苗。“以前在这里挖沙留下一个深坑,被人在西丽水库引水后就成为鱼塘。我也是一名钓鱼爱好者,经营鱼塘也是为玩。”对跟谁承包,能否在高压线下经营,吴先生并没有多说。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所谓的钓台原来就是在水塘四周砌起来的水泥过道,也就三四十厘米宽。可能是由于年久失修,过道上有很多裂缝,有的地方已经被长出来的草撑裂,半截水泥块都泡在了水里,倾斜得非常厉害。垂钓者就是坐在这些过道上钓鱼,一旦水泥过道承受不起,后果不堪设想。

鱼塘涉嫌占用储备用地

采访过程中,有人前来与吴老板洽谈生意。听老板介绍,100元3个小时任钓,钓上多少鱼都可以带走,鱼塘可以向公司或者团体出租,但钓鱼场无法提供发票,只能开收据。如果要报销,他可以提供工厂发票,一定可以报销的。离开鱼塘,记者沿着山路继续走了一段,发现里面除了少量的地块被人开垦用来种菜外,还有砖厂和厂房,而在路边,记者也发现这样的告示牌,“保护水源、人人有责”,落款是西丽水库管理处。

部九窝受纳场保安告诉记者,这块地面积近3万平方米,2000年左右,这片土地被政府收回用作储备用地,但后来被人非法占用,直到2008年左右的时候,违法占用者被清退。近两年,这里又出现死灰复燃的现象,被人占用经营钓鱼场、工厂。具体什么人出租储备用地盈利,他并不清楚,但在变电站下私设渔场,收钱供游客钓鱼应该属于违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