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获变美食,令人垂涎三尺的酥鱼制作

前段时间本司令由于工作太忙消沉了个月有余,当再回到我们的平台却发现错过了好多。这不仅[冬季DIY]活动就比大家迟了数日,所幸的是活动还没结束,那么作为以“好钓鱼APP”为家的我来说,必须要快马加鞭努力追赶各位大神。思来想去以什么为题材呢?好多想到的题材都已被各位大神快我一步了,那怎么办?也罢,作为爱做美食的我,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将鱼获变为美食吧!

这里有必要给大家介绍一下这道菜的历史,酥鱼是一道特色传统名菜,属于河北菜。作为中国的骨酥鱼祖,最早起源于中国骨酥鱼之乡河北省邯郸市赵家,魏晋时期,由民间传入宫中,北宋被太祖赵匡胤(河北涿州人)颁旨御封,从此尊称圣旨骨酥鱼。从两宋到明清,各部大人都以能吃上一回此鱼为至高荣耀。主要食材可选鲫鱼,草鱼,连鱼,鲤鱼,带鱼,此菜骨酥刺烂,鱼肉香鲜。现在本司令就将“酥鱼”的家常做法向诸位介绍一下(如有高手请指正,在下班门弄斧了)

第一步、应将所有食材及其配料备齐。

配料有:葱,姜,蒜,辣椒,香叶,桂皮,大料,盐,鸡精,陈醋,料酒,老抽,白糖,食用油。糖色(这里我就不介绍糖色的熬制过程了,不会的可以百度)

这里我选用的是不上两的小鲫鱼以及部分鲢鱼,洗净沥干水分备用。

第二步、电压力锅(高压锅)锅底铺上菜叶,防止开滚的时候把鱼给滚碎了。

第三步、在菜叶上放上葱、姜、蒜、辣椒、香叶、桂皮。

第四步、将沥干水分的鱼整齐摆放在锅内(一定要摆放整齐,不然出锅的时候拿不出来。)然后,放入盐,鸡精,陈醋,料酒,老抽,糖色。

第五步、压力锅敞口开火,等开锅5分钟以后再盖上盖子保压30分钟即可。

停火以后不要急着吃,就这样在锅内放上几个小时入味后,口感会更好。好了,出锅大家看下卖相如何。

菜品特色

此菜骨酥刺烂,鱼肉香鲜。并且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钾、钠、镁、锌、硒、碘等微量元素,加上汤料中的各种滋补调料,故有抗衰老、抗癌等作用。

备注:

由于家中厨具不全以上制作工艺属于家庭制作方式。正经的传统工艺应使用砂锅慢火长时间炖制,如果有兴趣的钓友可以尝试一下,不懂得可以私信本司令。最后奉上我专业制作酥鱼朋友的正宗酥鱼给各位钓友一饱眼福。

本文来自于:好钓鱼APP 原文链接:http://bbs.haodiaoyu.com/thread-158871-1-1.html(进入和楼主一起讨论)。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