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滋渔味:美味可口的清蒸鲳鱼

鲳鱼,俗称鲳鳊鱼。其鱼肉细嫩,鱼刺很少,营养价值高。其烹饪方法很多,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道美味可口的清蒸鲳鱼。

食料准备:

新鲜鲳鱼2条

做法步骤:

1、鲜鲳鱼加工好,洗净,沥干水,盘中放入一些姜片铺在盘底,然后放上鱼。如果鱼比较大,则在鱼身上划花刀,再抹盐。因为我今天的鱼个头不大,所以就直接在鱼的身上均匀地抹上一小勺盐,然后放上姜丝,鱼肚子里也放入适量姜丝。

2、静置5分钟左右,蒸锅加入适量水放在煤气炉上,水开后,放入鲳鱼蒸5到6分钟,关火,再虚蒸2分钟左右。

3、蒸熟的鲳鱼取出,并把蒸盘中的汁水全部倒掉。

4、炒菜锅置于煤气路上,放入少许油,油温热时,关火,放入适量花椒。

5、等花椒味道浓郁时,把花椒全部挑出,扔掉。

6、在做好的花椒油中倒入适量蒸鱼豉油,并加入少量水,烧开,再加入自制辣椒油。

7、把做好的调味料倒入蒸鱼盘中。

8、撒上葱花,再浇上热油,一盘口味丰富、鲜嫩好吃的清蒸鲳鱼就做好了。

注意事项:

1、蒸鱼出锅时的汁水必须全部倒掉,这个是最腥的。

2、做花椒油时油温必须是温的,不能过高,而且花椒放入后必须关火,否则花椒容易焦,影响蒸鱼的口味。

3、这样做出来的鱼已经很鲜,完全不用放味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