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滋渔味:香酥白条鱼

白条鱼一般是从小河沟钓到的,还算是野生鱼。白条鱼肉质鲜嫩,但细刺很多,而且个头也不大,所以用得最多的烹调方法就是炸,而且是要炸酥脆,连鱼刺也是酥脆的,这样吃不会卡且鱼刺(鱼骨)还可以补钙。细嚼慢咽,椒香、酥脆、越吃越香,无论是当小吃或下酒特别美味!

白条鱼含蛋白质、视黄醇和钾、钠、钙、磷等矿物元素,还含有叶酸、维生素B2、维生素B12等维生素,有滋补健胃、利水消肿、通乳、清热解毒、止嗽下气预防骨质疏松的功效。

食料准备:

白条鱼、面粉、鸡蛋、姜、葱、花椒、盐。

做法步骤:

1、姜去皮,切成姜米。

2、葱洗净切成葱花。

3、将白条鱼去除内脏、腮,洗净,放入大的容器中。加入姜米、花椒、盐、料酒,拌匀,腌制半小时。

4、打入鸡蛋,将鸡蛋打散,然后让每条鱼包裹上蛋液。再加入面粉拌匀,最后撒入葱花拌匀。

5、锅中放入300毫升左右食用油,开火。

6、油烧至五成热的时候,一条一条将鱼放入,一般视鱼的太小:大的放三条左右入锅炸,较小的鱼一次可放5条左右一起炸。

7、待鱼炸定型后,转小火慢炸,在炸的过程中要不断翻动鱼,让鱼两面均匀受热。大鱼炸5-6分钟左右,小鱼炸4-5分钟左右就,鱼就炸成焦黄色了,鱼也变得硬了,关火。

8、用锅铲将鱼推到锅边沥干油分,盛入盘上,让其自然冷却后再吃。

重复4~7步骤,至全部炸完。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