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端午作钓惨遭暴雨,被困河滩狂拉白条

时间:2021年06月14日 05:15

天气:暴雨倾盆

钓场:无名小村河(江河)

饵料:野鲫一号两份,鲫鱼套餐一份,忘情水三份

鱼种:鲫鱼 鳊鱼 翘嘴

钓法:台钓

竿长:3.9米

线组:1.0主线+0.6子线

钩型:金袖三号

端午节三天假期,大叔被一些琐事缠绕,原本以为没有时间小钓一会儿了,因为三天被安排得满满当当的:第一天上午大叔的十手奥拓预约了保养,下午女儿放假,由于中考,要清理七年级教室,所以得去做搬运工;第二天上午又要回南通,两位老人想外孙女了,想凑着这次五天长假,让她回去呆两天,下午和第三天早上得送二老去种牙齿,已经到了安装收尾阶段了,第三天下午回无锡准备继续搬砖!人算不如天算,二老的牙齿安装前后不到一个小时就搞定了,所以才有了今天的钓鱼故事啊!

早上老时间起床,看看天气阴沉沉,似乎要下雨,大叔也不管了,想要钓鱼,哪怕天上下铁啊!搞了碗三鲜馄饨,五点一刻左右,大叔就来到我心爱的小河滩,乖乖隆地咚啊,河水整整涨了近一米,大叔原来的钓位全部淹没在水中,究其原因,是因为这个星期田里插秧打水,把小村河也顺便打满了,俗话说得好,涨水鱼落水虾,大叔三下五除二就拉饵抛竿入水了!

一直吃面,来碗馄饨换换口味!

感觉天气还是不错的,其实大叔还沉浸在前几天连竿板鲫的兴奋中,所以很自然地把鲫鱼作为了今天的目标鱼!

芦苇墙!

水深达到了1.6米以上!

还是有点儿微风的!

不出意外,大叔抽了几竿之后,浮漂就出现了动作,基本上都是大黑漂,开始拼了命的上餐条,由于目标鱼是鲫鱼妹妹,也没拍什么照片,不过没抽一会儿,天上就下起了雨,没有出现由小到大的过程,直接就是倾盆大雨,大到我想撤退都难,幸好带了大伞,不然躲都没法躲,湿身在所难免!

雨中作钓别是一番滋味啊!

大叔倒想回去避避雨再钓,可惜这雨不允许大叔走啊!本以为雨水会改善闷热的天气DDKE,增加水中的溶氧量,增强鱼的食欲,只不过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啊!钓底根本就看不到口,水面上的小餐条倒是很活跃,钓底傻等还不如钓浮撸餐条,说干就干!

餐条君一号!

餐条君二号!

餐条君三号!

餐条君四号!

餐条君五号!

餐条君六号!

钓得正来劲的时候,老丈母娘说要撑伞来接我,大叔回绝了,暴雨整整下了一个多小时,大叔就狂拉了一个多小时的餐条君!在雨快停时,来了一尾不错的收竿鱼!

一两多的鳊鱼!

八点半不到,大叔趁着雨停的间隙,快速收竿走人,不然今天得留在河滩上吃饭了!

最后鱼获,几乎是清一色的餐条君,除了一尾收竿鳊鱼!总重量一斤出头,今天就把一尾一尾鳊鱼放生了,其余餐条君全部送给了村上的大妈!

作钓小结:

1、涨水鱼退水虾,从今天的鱼获来看也不见得都是正确的,今天钓底基本是没见到鱼口,偶有鱼口,也都是餐条君!可能涨水以后,鱼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2、今天钓鱼时,大妈还送了两个油饼给大叔当早饭吃,尽管大叔已经吃过早饭了,但大妈的一份心意大叔必须得领,永远都不要拒绝别人对你的好!

3、大叔钓鱼群里这三天各位大师一直在抱怨,似乎资源越来越差了,鱼真的越来越难钓了,大叔觉得什么天气钓什么鱼,只要选对目标鱼,相信还是可以玩玩的!

最后老规矩,还是美食镇楼!正所谓每逢佳节胖三斤啊!端午节怎能少了美食呢?爆炒花甲,清蒸甲鱼,红烧青鱼尾!端午作钓惨遭暴雨,被困河滩狂拉餐条汇报完毕,欢迎广大钓友观帖指导,下次再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