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舌尖上的鱼宴之干烧鲤鱼

再过几个小时就到了晚餐时间,您是否还在苦恼着今天做什么菜呢?钓鱼人当然是做鱼啦,没错!钓到的鱼应当留大放小,取小部分适用就好了。那么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一种简单的干烧鲤鱼做法。做法偏江西的口味,味道以鲜咸为主,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一些辣椒,调整一下。

首先,我们选1.5斤左右的大河鲤鱼一条,杀好,洗干净鱼身,抽掉鲤鱼的筋,把鱼身子划上刀口,方便入味。

在鱼身上均匀的摸上一些盐。先把盐倒在手上,再抹在鱼身上会比较均匀一些。抹好以后大约腌制10分钟左右。

这10分钟,我们可以做一些其他配料的准备。

切一根大葱,切成葱丝。

再切大蒜切成蒜瓣,老姜切成姜丝。

准备好料酒和生抽,料酒如果没有,可以用少量曲酒代替,生抽要用好一点的。加在碗里,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的生抽。然后加点开水调一些,量大概淹没葱姜蒜配料就行了。

这里提醒一下:我平常做的时候,还会切1-2个青辣椒和红辣椒,因为正好没有材料,就没加。大家做的时候可以加进去。当然重庆人也可以再放入几颗花椒提味。只不过我做这道菜从来不放花椒。

这个时候,鱼也腌制的差不多了,用吸水纸把鱼肉上的水份吸干净。

然后下锅煎鱼,切记热锅冷油,这样鱼皮才能保证完整。

煎成两面略黄就可以了。

然后把那一碗准备好的佐料放入锅中焖烧。

烧的时候不要翻鱼,免得把鱼弄烂,弄烂了卖相就不好了。要让整条鱼都入味。关键还是把汤汁用锅铲淋到鱼身上。不要怕麻烦,多淋几次,入味一些。烧的差不多盖上锅盖小火再闷2分钟,就可以起锅装盘啦。

肿么样?卖相不错吧?

各位看官,流口水了吗?流口水的话,点个赞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