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更换钓位之败始胜终

时间:2021-01-17 14:19

天气:晴天

钓场:西山岛 内港 (农家乐)

饵料:龙王恨钓饵

鱼种:鲫鱼

钓法:台钓

竿长:5.4米

线组:1.0+0.4

钩型:3号无刺白秀

更换钓位之败始胜终

我们的职业相对是自由一点,但是有时候时间又不是自己的,一份信任可以换来义无反顾吧,周五奔波两地签个保单,周六客户约了去拍理赔的发票,这样一来这周回岛上的时间就只能推迟到周六了,带着领导和儿子一起去做理赔,顺便在客人家里玩了一会,后面小孩子比较投缘多玩了一会,回到岛上已经三点多了,这个季节这个时间基本出去钓鱼就尴尬了,索性放弃了周六的钓事,安心钓好周日的就行了。没钓鱼出去转转的时间还是有的,这样也就锁定了周日钓鱼的位置,不过一切也都是得失之间吧,且听慢慢道来。

周六转悠的时候发现在我老钓位的右手边一个钓友在钓鱼,虽然抓口不准,不过鱼桶里还有几个鲫鱼,看来他窝子做得还不错。我周六才回来,要回老钓位垂钓的话,一定会至少浪费半天时间做窝,何不直接第二天就钓钓友的这个位置或许来鱼会快点。这个就是一时想法,第二天一早也是这么做的,不过钓了几个小时就发现不对劲了,水底高低不平,我抛竿已经相对较准了,还是目数高高低低落差很多,鱼口也因为这个很不对劲,挂到一个大鲫鱼的鱼鳞,但是正口钓上来的鲫鱼寥寥无几。为了下午的垂钓,我得先去老钓位做个窝子,拿点饵料加点酒米,去我老钓位抽了两团窝料,准备下午就在老钓位钓了,结果在我收杆之前来了个钓友,直接占了我老钓位,下午只能听天由命吧,这个是收杆时候的感觉,按照我的感觉,我收杆了,钓友应该会过来钓我的位置,毕竟钓了半天有鱼窝了。

上午钓得很凄惨,加上钓位被占,本来吃过午饭想去看看,如果钓友搬家了我就钓我老钓位,不过路过小陈老钓位的时候看到村子的钓友再钓,还上了四五个鲫鱼了,看来这边鱼情很不错,索性下午就在钓友边上蹭蹭窝吧,因为村子的钓友打了隔夜窝,我估计周边应该也有不少鲫鱼的,就钓钓友边上,顺便还能聊聊天,反正也没太大的指望了,一个选择错误,导致后面有限的时间都会很被动,索性将错就错吧,至少这边阳光充足,人会舒服很多。这个就是两换钓位,还都是临时决定的,只是结果却是截然相反。

落座钓位,素质那是必须的,不打窝直接拉饵抽窝子,只是没想到的是第三杆就挂上来一个鲫鱼,看来窝子里面本来就有鲫鱼呀。果然这个猜想是相当的准确,第五杆就看到一个顿口,提杆刺鱼第二尾鲫鱼上来了,而且意外的是,我只用了半个小时就超过了钓友一两个小时的渔获。真的有点怀疑我是不是戳到鱼窝了。不过这里的鱼成群数量还是不错的,钓了十多条后就开始慢崩的节奏,反观村子的钓友那边倒是迎来了一阵小连杆,原来他看饵料没啥口换红虫连着上了几条鲫鱼,有两条个头还不错呢。

钓鱼的时候最大的变数还是天气,这不我钓的正起劲呢,风越来越大了,直接导致抛竿不准,关键很多时候都是迎面风,这样一个误差肯定严重影响了上鱼频率,好在刮了一两小时后,开始慢慢变成微风,这样在四点后我又一次迎来了一波小高潮,一直钓到看不见漂都是属于小连杆的状态,盲钓都上了两三个,我才恋恋不舍收杆回家,如果不是待会要回苏州的,这个鱼情我真想打夜钓灯再钓一会的,这种小连杆的感觉可是很难等到的。最终回家清点渔获三盆子,小的放生,大的养着慢慢吃,小杂鱼杀完红烧。

【总结】大冬天的有时候钓鱼就是这么奇怪,好好做了窝子钓不到鱼,不熟悉的钓位也不能轻易尝试,遇到水底高低非常不平整的还是赶紧换位,不要坚守,往往会有大的遗憾。遇到老钓位,或者经常有人打窝的地方,我们直接拉饵抽窝子就好了,一般只要附近有鱼,就会直接来吃饵料,反而比打窝后垂钓上鱼要快,毕竟有了窝料,很多时候鱼还是喜欢先去吃窝料的,除非聚集了很多鱼,才会分出一部分来吃饵料,钓鱼有时候就是阴差阳错的,选择也面临不确定的结果,快乐垂钓才是最重要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