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2021-5#天冷大鱼难钓,钓钓小鱼过瘾

时间:2021年01月10日 15:30

天气:晴转阴

钓场:附近河涌(江河)

饵料:神野风暴,酒米

鱼种:罗非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3.6米

线组:1.0主线,0.3,0.6子线

钩型:金袖3,5号

由于这几天天气降温偏冷,今天正好星期天,早上一家在暖和被窝里赖床快到九十点,本还想着去附近五点梅水库旁边的小库去试试钓鲫鱼,但是,起床晚了,又不影响家庭和睦,就作罢了,早上一家去外面吃完早餐,时间不早了,就去附近公园爬爬山,闲逛一下,看着公园旁边干涸的小水库,以前多少个挥杆夜钓的地方啊,看着好多的罗非坑,又想着错过了多少个狂拉罗非的好时候。

中午回去继续午睡了一小会,平时午休习惯了,待一切安静下来,自己一个人又蹑手蹑脚的出门了,当然是去了心念念的五点梅的小库,十几公里开车花了差不多三十几分钟,到了湖边,感觉风好大,有点冷,但是,还是阻挡不了96KaiFa源码的热情,找好地方停车,赶紧去看看情况,看了好一会,鱼口不是很好,看了好久也没看到有人上鱼,不管是大库,还是小库,鱼口都不行,想想还是不要下杆了,还是回去附近的河涌去玩一下吧。

这样来来回回折腾花了差不多2个小时,回到附近的河涌差不多下午三点多了,今天周日,虽然有点冷,但是河边的96KaiFa源码还是不少,小风吹着,实在是有点冷,赶紧先开饵,神野风暴加点酒米,再加点海钓的腥饵,上次朋友给的,很腥的那种。然后准备竿线那些,昨天重新做了一副1.0的主线,重新整理长度,调漂,花了一点时间,看着钓鱼天气,不适合钓鱼?本来有点凉凉了,现在更凉凉了。刚开始用0.6的子线,5号袖钩,走水,还是用吃铅2.0克的芦苇漂,抛了几竿,感觉水面的白条闹的好凶。

钓底尝试了一下,不行,看不到口,看着白条又闹腾,就把浮漂往下来,稍微调了一下钓浮,可能5号袖钩有点大,抽了好一会没有钓到一个白条,索性就换了0.3的子线,3号袖钩,钩子够小,应该可以啦,还别说,换了小钩子,效果就是不一样,拉饵抽钓很快就开始上白条了,天冷,大鱼难钓,玩玩小鱼也不错,看着身边基本上都是不起鱼,有点小鱼玩还是不错的。白条密度不是很大,频率再怎么抽,也难连杆,偶尔才能上来一条,搞了好一会,也不多,才钓了几个,好歹还有鱼钓,知足了。

看着稀稀拉拉的白条口,有点憋屈,密度还是不够啊,想着之前岸边好多小罗非,就顺势试探性拉饵丢在岸边,不一会浮漂立马动作,感觉提竿中鱼,看着小小罗非,岸边竟然这么好口,小玩了一会,可以说是狂口,不时的双飞,呵呵,大鱼难钓,玩玩小鱼也挺好玩的,总比那些守了好久没上鱼的好多了,玩了一小会,随手丢到洗手盆里,玩的不亦乐乎。

又玩了一会,看着旁边走了好多人了,可能天太冷,鱼不好钓了吧,然后又尝试正常钓底了,看着渐渐阴下来天空,时间也不早了,然后就搓大饵,钓底,既然岸边有小罗非狂口,那中间水深的地方应该也有大鱼啊,然后继续抛了几竿尝试继续守底,抛了几竿尽然见到一点鱼口,浮漂有点动静,上下轻点那种,吃口很轻,逮到稍微黑漂就提竿,终于见到稍微大点的罗非,偶尔还有双飞的口,小嗨了一会。

一直这样玩到下午五点半左右,天冷,天阴暗下来,还是早点收了回去吧,然后放流洗洗收了,顺便把垃圾带走丢到垃圾桶,撤了。

总结一下:

1.最近几天天冷,温差有点大,辗转几个钓鱼的地方,大鱼是不好钓,难遇好口,与其钓大鱼没口,还不如玩玩小鱼,过一下手瘾还是不错的选择。

2.天冷,鱼口相对比较弱,也就是吃口不算很猛,建议适当放小线组,放小钩子,鱼口相比较而言,看的还是比较清晰一点,有点鱼口总比一口没有的好吧,呵呵。

3.本来今天重新做的线组比竿子长,后面调整比竿长30厘米左右,试钓了一会,还是不顺手,习惯了主线跟竿一样长,调整了一下,还是顺手一点,如果台阶很高的话,长点应该会好点。

4.上次放流的大板鲫好多天没有遇到了,按理说天冷好钓鲫鱼,虽然酒米也打了窝子,饵料里面也加了,但是依然没有遇到,所以说,鲫鱼对这里来说,就是可遇不求的,下次有机会继续,希望能再次遇到大板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