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杯中酒染琥珀色,乘烂舸随大江流

时间:2020年12月13日 01:48

天气:晴

钓场:东江(江河)

饵料:蓝鲫,斩鲮

鱼种:鲮鱼

钓法:台钓

竿长:4.8米

线组:1.5+1.2

钩型:袖6,伊势尼4

无矩-风雨疾书

愁困江南不能寐,微风轻卷鬓云舒,

深夜忽闻将行歌,浮光吝语恐惊鸿,

曾梦瑶台初逢君,三千万夜花千树,

杯中酒染琥珀色,乘烂舸随大江流。

东江晨景

珠三角最近天气还算挺好的,大家伙的积极性也比较高。今天在博罗园洲工作完,跟同事又按耐不住巡了一遍沙河。初来乍到,看周围一路上去的钓友都收获寥寥,另一边战友又在催促,赶紧杀到了东江。

现在的江河边真的是,人比鱼多,一个钓位还得排队架杆。今天运气好,老钓位就一个哥们打了两根抛竿。我们过去的时候他正准备收,赶紧拉吃饭家伙下来搞上,那边战友也到了,一字排开。我本人是不太喜欢扎堆钓的,无奈隔壁钓位两边都坐满了人。

老规矩 开拉饵,4.8干它,这个位置是一个浅滩,红线外面是一个断崖,水深2.1米左右,我的理想深度。这个季节温度有二十多度,2米水深,土鲮、麦鲮,鲫鱼、鳊鱼、蓝刀、红眼、鲤鱼估计都会来。再深的话,估计会有大鱼,但是鱼种可能会比较单一,鱼口可能也会相对比较稀疏,泳层也就会相对难找一些。至于浅滩架长杆?算了,暂时是没有兴趣了。

因没带窝料,先抽半小时杆子。开杆鱼,必须上镜。如果可以的话,拿根鲫鱼竿抽蓝刀,手感也是蛮不错的。上次试了一下,肉质还是很好的,接近类似于秋刀鱼的口感了。

接口,土鲮妹妹上岸,赶紧入护去。(老规矩:有鱼没鱼,鱼护先下水。)

这个饵团拉的还凑合不?为了让它快速到底紧了一下,最近刚迷上的拉饵,请各位老师不吝赐教。

之后上了一个一斤多的清道夫,太特么恶心了,我连碰都不敢碰,叫朋友帮忙摘钩消灭的,然后就开始陷入沉寂了。

这个地方有一个魔咒,他们总能拉一些罗非,我在这里就从来没上过罗非。你说饵料问题,我用的比他们腥;你说频率问题,我频率肯定比他们快,他们都是搓饵。

介绍一个好东西:07式作训靴,防水防蛇虫,便宜耐操,内嵌钢板还不怕打架。以前的老搭档了,后来因为工作问题,更为了贴入城市装逼生活,就没有穿这类靴子。前些天突发奇想,这可比水靴好看多了,穿起来还轻松通气,又不怕脏,湿巾擦一下就干净。

没钓几条,停口了,然后就一直都是在闲聊打屁。看到满地的垃圾就简单的收了一下,附近没有垃圾桶,带走又不方便,索性点了一把火,罪过罪过。(野外用火需谨慎,不可离人)

希望各位钓友善待环境,不管他原来已经怎么样了,我们尽量把自己的垃圾带走,或者尽量不产生垃圾。

我现在出去都是把常用的饵料配好用一个瓶子装,出去的时候经常就一根鱼竿,一个鱼护包装鱼护,开饵盆和拉饵盆。炮台那些都塞进装凳子的袋子里。像之前大包小包的,又累又派不上用场,虽然东西会比较全,但总体对于野钓来说弊大于利。

这边在处理垃圾,那边朋友又在喊我,土鲮开口了。一直等到垃圾烧的差不多,才打水浇灭。

抽了两杆,突然一个顶漂,提竿刺鱼,发力比较沉稳,还以为是小鲤鱼,结果是半斤多的鳊鱼,好肥,就是太小了些。

这个大板土鲮就很优秀了,半斤左右硬是拉出了一斤土鲮的架势,不过体型是真漂亮。

最终鱼获,然后就是日常归流,今天朋友那里起码有十多条巴掌鳊,一些小翘嘴和一条小鲤鱼,都没拍照了,挑了几个个头凑合的土鲮出来,剩下的全部归流。

带回鱼获

阿米豆腐,罪过罪过。

真香! 补上昨天承诺的豆鼓鲮鱼,部分成品照,这玩意好是好,就是有点费酒,真是幸苦我们好兄弟了。

朋友用的是4.8米28调野战杆,2.0拉1.2,袖6,搓饵。

我今晚用的是4.8米猛士的综合杆,老搭档了,拉饵,1.5的主线,0.8的pe线,4号伊势尼,实在是库存没有再细的子线了,先别质疑。

今晚我是保守钓法,每一口都抓的比较准,所以比起同行的伙伴也就慢了许多,但同时我脱钩跑鱼的记录为零,最终鱼获对比是相近的。

事后仔细想,他们那边会挂底,又是搓饵,用常规线组,没毛病啊。我这边拉饵,应该属于进攻打法才对,怎么反而搭配的乱七八糟?还是吃了没有经验,没有名师的亏啊,只能自己事后瞎琢磨。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点点漂相,互诉衷肠。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